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泽豪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泽豪
2017-03-24 20:01:57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杨泽豪,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系2014级广东培正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生。综测保持学年全班第一,GPA逐年提升,巅峰时刻达到3.73。

    编者按:杨泽豪,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系2014级广东培正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生。综测保持学年全班第一,GPA逐年提升,巅峰时刻达到3.73。他不仅是一名预备党员,大二还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职务,多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且获得奖项;并且作为16级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课余时间,他多次参加三下乡、漂流图书角、社区服务等志愿者服务;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PPT、海报、网页设计等比赛中率获佳绩。不单局限于校内,他从大一开始便在校外兼职,大二时参加了校园主管的精英训练营,努力提升自己的社会经验。正如他的座右铭:“相信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天回馈于你。”每一分耕耘,都让他在走向未来的路上取得了收获。

不甘平庸 努力转变

    杨泽豪师兄说自己上大学之前,在高中阶段一直是个很平凡的人,而当大一第一学期末获得了全班第一名之后,他感受到了自信提升带给他的喜悦。虽然由于忙碌的社团生活以及刚开始的迷茫期,GPA并没有特别高。但是大二开始,杨师兄给自己定下了学业上的目标,朝着学业,一点一滴地努力、提高。后来当了辅导员助理,在辅导员的鼓励下,他开始了解国奖,设立了一个目标,并且为此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抓住机会去听其他师兄师姐的答辩,以此提升自己的经验。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第一次参加国奖答辩,他便获得了这个荣誉。

兴趣使然  更创辉煌

    杨师兄的兴趣是画画,他觉得在纸上随心涂鸦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虽然所读专业与理想的当一名美术生,读服装设计相距甚远,但他同样在计算机找到了另一个平面设计的方向。大一时他在资讯部里设计过一些海报,并且在师兄的鼓励下,尝试做了几个作品,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再到后来参加校内大大小小的PPT、海报、网页设计的比赛,他也很好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取得了许多奖项。如今大三了,也会在校外接单制作作宣传单。他觉得自己有经验去赚取生活费,包括之前大一的兼职是对自己性格和思想上的一个很好的锻炼培养方式。

不惧尝试 重视过程

    结合自身的经历,泽豪师兄一直跟我们强调,很多比赛或者活动,只要感兴趣,就尝试去做,千万不要因为害怕万事开头难,而错过了机会。“只要参加,我们再多花一点时间,不一定要得到一个结果,在过程中可以收获到的经验远远多于你所想象的。”他举了他大一的时候例子,他参加了电脑节的活动,在师兄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作品。可能是因为新生参赛,而且钻研心比较强,老师最后给了他二等奖。可就是因为这样一次经历,给了他无穷的信心,于是更用心准备下一年的参赛,筹划了非常久,最后获得了一等奖。“这其实是一个自信心在累积的过程,然后你就会想去尝试更多的事情,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是一蹴而就的。”师兄说。

未来展望 逆风启航

      在国奖的答辩PPT中,杨泽豪师兄对未来展望有三个目标。分别是一级荣誉生、平面设计师和公务员。当问及未来计划时,师兄说,他对设计、艺术这一类很感兴趣,所以一直会运用在专业上;而公务员考试对他而言就像一个等级考试一样,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仅此而已,并不影响自己的专业。如果拥有的话,会对未来的就业有帮助。而我们在大学里做的所有的事情,包括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社团活动等等,都是为了我们未来的就业。师兄还提到,公务员有很多工作,也包括平面类的,不一定需要呆在办公室。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可以把事业做得更好。


摄影:蔡丽君

 记者:林苑欣 颜文彩 钟小奔  周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