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品学兼优,砥志研思——郑晓强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品学兼优,砥志研思——郑晓强
2017-03-24 19:55:20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郑晓强,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2013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班的学习委员,是一位热衷于学习和学术研究的男生,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他是一位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物流管理协会会长,校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以及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组长。

    编者按:郑晓强,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2013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班的学习委员,是一位热衷于学习和学术研究的男生,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他是一位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物流管理协会会长,校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以及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组长。他连续获得2013-2014学年度及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4及2015年广东培正学院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同时,他热衷于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并在2013-2014学年度中获得“实践之星”的荣誉称号。在另一方面,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参与教师科研项目4项,大创项目4项,国家级物流学会课题研究,“五谷项”农产品物流网站建设及设计了物流配送系统实验。

                           

勇往直前 ,坚持不懈  

     “只要持之以恒,知识丰富了,终能发现其奥秘。”他就是如此,一直走在路上从不停歇,从不放弃,终有所获。像大部分新生一样,大一的他并没有很早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但他想提升自我的心却没有因此停歇,他参与了七个社团来培养自己还参与物流管理专业的岗位来充实自己。走上科研这条路虽然不是他主动提出的,但自他踏上起就没想过停止,并在研究中不断升华自我,提升自我。他说:“一开始并没有明确的规划甚至有些迷茫,但是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一步步走来。”

拥有双翼   才能飞翔

     在他的眼中,做一件事的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过程是从一件事中获得感悟与升华的基础,在过程中,他会去努力、会去付出,因此可以成长得更快,让生命变得更加精彩。而结果是做好一件事的证明。在外面,很多人以结果为导向,做什么都要看到结果。他举出这样一个例子:让一个人去挖井,挖出了水,这样才能达到最终的目的,也就是所谓的结果。结果是自我实现价值的导引,也是对这样最高乘此心理需求的满足。他认为,过程和结果就像鸟的翅膀,都一样重要,只有都拥有了,才能飞翔。

成事在勤   善始善终

    勤奋应该是人们一生中努力追求的方向和目标,他认为只有多学习、多请教,懒惰才会退缩,这样才能成功。他现在除了参加特别的活动之外,基本都会在图书馆呆到九点就去跑步,就是这样的生活让他保持一直以来的状态。他还说有时候开始一件事和简单,但做到最后很难。有一次,当他得知自己的大创项目从国家级被降为省级的时候,就有想过放弃。因为他努力那么多,却是这样的结果,当时十分失望。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放弃,做到了善始善终。

摄影:吴朝升  蔡怡静

记者:彭影梦  陈晓微  梁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