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梁婉萍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梁婉萍
2017-03-24 21:10:02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梁婉萍,2013级法学系法学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连续两年班长。在入学之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三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连续两年通过本支部全体党员的推选,荣获广东培正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此外,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广东培正学院“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者按:梁婉萍,2013级法学系法学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连续两年班长。在入学之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三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连续两年通过本支部全体党员的推选,荣获广东培正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此外,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广东培正学院“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三年GPA都是全班第一,大一获得一等史带奖,大二获得广东培正一等奖学金,大三获得国家奖学金;现正准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以及明年的研究生考试。
  大一初来乍到,刚到新环境,新学校的婉萍师姐,听过了同为法学系师兄的国奖答辩之后,就暗暗下决心,自己也要像师兄一样站在国奖答辩的讲台上,讲述属于自己的大学以及拿到国家奖学金。两年前的她对自己说,两年后一定要站在国奖答辩的讲台上,两年过去了,她真的做到了,她终于做到了。
  选择法学这个专业源于对港剧律政司的崇拜,但是由于后来对法学的深入了解,才知道,自己没选错专业,法学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专业,如果你不热爱,或者你非常感性,那么学法学绝对会让感觉到世间残酷,深受煎熬。但是婉萍恰好从小就喜欢逻辑性很强的东西,因此,她在大学里,爱上了法学。

学习——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第一年GPA达到3.68,婉萍成为全班GPA最高,这使她有那么一点小兴奋。但内心强大的告诉她,不能骄傲。然而,随后两年,她做到了,大二大三GPA仍旧名列第一。在大一那年,她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大三。因为要考司法,她曾五个月都没回过家。听了70多G的音频。大家都好奇她是如何熬过来的,她说,学习是件很枯燥的事情没错,但是我会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她说,她在宿舍从不看书,她每天晚上都会去图书馆的自习室,她说图书馆是一个学习氛围以及学习环境极好的地方,可以看很多自己喜欢看的书,思考自己不懂的东西,外界的干扰都与自己无关。而且她去自习室从不会带手机,她认为,带手机只会影响自己,降低学习效率。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学习和玩要分开,学习要安静,离开那部无时无刻都能招惹你的手机,它除了打扰你学习没什么用处了。

班级——是我的另一个家

  大一就担任班长的婉萍深知自己的重任,在学习之余的时间和精力都会放在班级上,她为班级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班级建设中,四六级通过人数25名,占全班人数61%,全班成绩合格其中GPA3.0以上占70%,班级也曾获得很多项荣誉奖项。她告诉我们,不要低估你的能力,你也一样可以为你在大学四年陪你度过慢慢时光的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考——尝试不一样的事物

  考家公务员对于中学时期的婉萍来说,是一件不可望及的事情,但是在大学里,婉萍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越来越多肯定的她越来越有信心,她努力去尝试一些本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她有信心自己能做到。她说,在大学,不要傻傻的混日子,什么都去尝试一下,大学四年很短,不要留下遗憾。难道大学毕业,你希望看到别人的简历都是满满的,而你的却空荡荡的,不知道该写点什么吗?

  她说,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怡,没有人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的,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己,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为了到达终点,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编后语:机会往往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有一种成就感来源于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成为那个你曾想要成为的哪种人!不要相信平凡自有平凡的好,那是你不思进取的借口。时光虽然飞逝,但是时间不会阻挡任何一个追梦者的脚步。我们相信,这位努力拼搏的女侠能闯下一片属于她的天空。

摄影:仇智毅 黄振杰 邱温雅
  记者:杨丽莎 刘嘉慧 尤汝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