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管理学院 >> 我院顺利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我院顺利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2017-04-12 17:46:19  作者:文/梁绮雯 图/李东培  来源:资讯部  
  •   本网讯(管理学院 资 文/梁绮雯 图/李东培)

    2017年4月11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在46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赤坭镇卫生院郭志毅医生主讲,现场观众共100人参加。

    讲座中,郭志毅医生重点阐述了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和有关免费治疗政策,提醒学生切实搞好预防工作。他强调肺结核病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此外,他温馨提醒学生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第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第二,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第三,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随行的工作人员给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结核病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向广大学生宣传健康防护知识。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广大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