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
2017-06-03 20:36:13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6月1日,由会计学系党总支主办,会计学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在一教1500课室如期举行。

  本部讯:(摄影:李维思 记者:高咏轩)6月1日,由会计学系党总支主办,会计学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在一教1500课室如期举行。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来自会计学系党总支书记谭洪益老师、来自会计学系辩论队指导老师李鹏老师、来自会计学系第十七届辩论部部长杨祎盈师姐。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会计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陈双红老师,担任本场辩论赛的主席是来自会计学系的钟秀丽同学。


  双方队伍入场后,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本场辩论赛的主题是“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正方所持的观点是,生活的压力比生命的尊严重要。反方的观点则是,生命的尊严比生活的压力重要。


  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立论陈词。正方一辩阐述正方观点后,反方四辩质询正方一辩。同样,反方一辩阐述正方观点后,正方四辩质询反方一辩。双方队伍一辩的精彩理论以及四辩的锐利质询为本场辩论赛做出精彩的开篇。


  接下来开始第二个环节驳论和申论环节,双方二辩有力的驳论和申论过程十分精彩。到了交叉盘问环节,由正方三辩先对反方一、二、四辩进行盘问。再到反方三辩对正方一、二、四辩进行盘问。


  到了三辩的质询小结环节,双方展开激烈辩论,让大家领略到在场辩手的极佳口才。而辩论赛最精彩的时刻——自由辩论环节更让观众激动,双方辩手列举时事新闻热点以及以往学习的知识来证明自己队伍的所持观点。这段自由辩论可谓异彩纷呈,双方针锋相对的发言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


  自由辩论结束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提出的问题先评委判定通过后,被提问方进行回答且算入成绩。观众的问题尖锐,切入话题,被提问者针对提问进行了回答。观众的热情参与,让本场辩论赛更有气氛。


  总结陈词这个环节是正反双方四辩所要作的总结性陈述,往往更是举足轻重。辩手们做好充足的准备为本场辩论赛最后一战拼搏。


  双方的辩论环节结束后,进入到颁奖环节。
  荣获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的是正方四辩叶卓彬、严佳蓉,荣获“最具风采奖”的选手是是陈敏。获得优秀奖的队伍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冠军队伍是:第三党支部,冠军是:团学特邀队。


(杨祎盈师姐为最佳辩手颁奖)


(杨祎盈师姐为最具风采选手颁奖)


(李鹏老师为亚军队伍颁奖)


(谭洪益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奖)


   在本场辩论赛尾声,李鹏老师和谭洪益老师进行了深度的点评。


(李鹏老师点评)


(谭洪益老师点评)


  “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这个作为本届辩论赛较难的辩题,双方队伍都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提高了大家对辩论的兴趣以及对辩题有一定的思考。恭喜会计学系第二届学生党支部辩论赛圆满结束!祝愿下一届辩论赛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