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政史朝代秀——唐朝秀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政史朝代秀——唐朝秀
2017-11-05 01:59:21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10月26日晚上7:00由广东培正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政史研究会承办的唐朝代秀决赛在一饭四楼文化园举行。
  本部讯:(摄影/记者:张秋燕 江俊乐)10月26日晚上7:00由广东培正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政史研究会承办的唐朝代秀决赛在一饭四楼文化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王小平老师、武东华老师、陈锡久老师、各社团组织代表。

  此次政史朝代秀,由来自雅韵民乐社的黄鹏桥同学用笛子演奏《太多》作为开场秀,带起一股浓郁的古风高雅氛围。

  比赛环节正式开始,在问答环节中,是队员们一个个踊跃举手的举动和主持人一次次对于正确答案的点头,又都表现出同学们的历史知识积累之渊博。



  在节奏紧张的问答环节过后又有粤剧社带来的《紫钗记》表演,表演者们的粤剧腔调,传统中国风的优美伴奏让活动会场气氛由凝重激烈带到文雅轻松。

  更让人感到古风文雅气息逼人的就是由红蓝书画协会书法表演,只见沾满墨汁的毛笔在红色的宣纸上一道道撇捺,然后又是一弯弯回钩,在表演者有力右臂带着毛笔的来回挥动下,这幅“一行秋雁携阳覆故乡,我朝后人移梦返长安”就完成了。铿锵有力的字体加上一气呵成的书法表演,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最后压轴节目由政史研究协会的同学上演一场古色古香的舞台剧《李娃传》,剧中演员们的眼神对视之间,台词句意之间,举手投足之间,无不洋溢着浓郁唐朝人文气息。




  朝代秀的尾声,三位老师上台发言,他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简评了本次朝代秀参与队员与表演者们的精彩表现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们认为,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激励了培正学子不断努力,更是唤起培正学习研究历史文学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