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尚行讲堂之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尚行讲堂之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
2017-11-12 21:34:15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11月9日下午7:00,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会计学系委员会承办的尚行讲堂之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在学生活动中心613如期举行。

本部讯:(摄影:吴文瑜 彭宇昊 记者:黄瑜愉) 119日晚上7:00,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会计学系委员会承办的尚行讲堂之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在学生活动中心613如期举行。本次讲堂的主讲人是会计学系系主任吴立扬教授。该讲座的目的是通过讲师对当今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指导同学们有序参与创业活动。

 

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吴教授分别指导会计学系本科学生完成科研和大创项目十多项,多次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本科毕业论文及科研与大创项目指导奖,具有丰富的经验。

对于为什么要创新,吴教授平实而理性地论道:在当前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创新成为关键因素;人类历史就是一部创造、创新的历史;消除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要创新;振兴中华民族需要开发创新能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果不骑在新世界的背上,就会被新世界踩在脚下。

吴教授从创新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利用避免钻优惠政策的空子三个方面以及两个真实案例阐明了应怎么利用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讲座进入尾声时,设有观众提问环节,以此让学生分享自己的观点并向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对于学生在创业上的疑问,吴教授答道:“创业应该面向市场、面向农村面向企业只有这样的尝试,才有可能得到很好的结果。”

通过这次尚行讲堂,同学们了解到当今创新创业与税收优惠政策,提升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同学们有序地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