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爱心共成长”计划——校青协家庭辅导活动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爱心共成长”计划——校青协家庭辅导活动
2017-11-18 11:59:46  作者:校青协网络部  来源:本站  

“爱心共成长”计划——校青协家庭辅导活动

(校青协:摄影/撰稿:黄舒婷、李志添)

201710289:00-11:3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在花都区赤坭镇培正路红蓝公寓和集益村开展了以爱心共成长为主题的家庭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辅导小学生的家庭作业以及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一些手工作品,以此来帮助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和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

出发前拍照留念

 

               小朋友在玩滑板,志愿者紧随其后

小朋友表演跳绳

他们分为两队人分别前往集益村和公寓,出发前就满怀热情的志愿者,在到达目的地时更是迫不及待地与小朋友们相处。小朋友们为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很开心,用自己的表演来欢迎志愿者。

集益村志愿者为小朋友辅导作业

志愿者为小朋友辅导作业

辅导环节开始了,志愿者悉心地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小朋友们也十分用心地听讲。辅导小朋友对志愿者来说是任务,更是一种心灵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完成了作业,解决了他们的疑惑,小朋友们不用为作业而烦恼,志愿者看到小朋友开心,内心也甚是愉悦。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手工作品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手工作品

接下来是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为小朋友提供了材料,小朋友们开始用他们的巧手制作作品。我们一直提倡提高动手能力,从小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最好不过。在制作作品的同时,也促进了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的感情。

小朋友完成作品时露出了笑容,志愿者也为其高兴

小朋友戴着面具与志愿者合影

终于,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小朋友们的努力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面具诞生了。

小朋友看到自己制作好的作品,愉快地笑了。还有小朋友将自己制作的面具戴上

与志愿者合影。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集益村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红蓝公寓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合影的结束,也就是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分别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半钟,但是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已经成为了真正的朋友,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尽管分别时十分的不舍,但已经足够了。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带给了集益村和红蓝公寓的小朋友们快乐,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收获了内心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