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专注且努力,做好力所能及之事—曹柳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专注且努力,做好力所能及之事—曹柳
2017-12-05 19:14:07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曹柳,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15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班长,同时还是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她工作时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时咬牙坚持不放弃,是一位努力的女孩。
  编者按:曹柳,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15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班长,同时还是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她工作时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时咬牙坚持不放弃头,是一位努力的女孩。她努力运用自己本专业知识,在2017年荣获第36届广东之星学生组织标志,字体设计—优秀奖,2016年3月荣获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优秀作品奖和第七届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入围作品奖。她同时还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荣获 “2017年全国高校最美实践团队”优秀实践团队奖。国家级奖励4项,省市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11项,系级奖励1项。

收获鼓励 勇敢前行
  在国奖答辩的过程中,曹柳师姐说到她最想跟辅导员说一声谢谢。因为在大二的期间,辅导员曾叫她可以开始准备答辩的资料,但当时她认为自己成绩一般,科研活动和获奖也不多,再加上系里有很多比她自己优秀的人,她对自己没有信心。不过辅导员的鼓励一直没有停止,直到大三的时候,辅导员依然鼓励她去试一试,希望她可以从中积累经验。有了辅导员的鼓励和信任,曹柳师姐便很努力认真地准备答辩资料。在她心目中,辅导员是一个操心班里的大小事情,是个很好的人。除此之外,宿友的鼓励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师姐坦言在准备答辩的日子里,她特别紧张,内心很焦虑。宿友对其说过:“你还年轻,什么事有机会就可以尝试去玩玩,很多人连站上答辩的舞台都站不了,而自己拥有这个机会就应该好好去尝试一下。”就这样慢慢地,在辅导员的信任和宿友的开导下,她收获鼓励,勇敢前行,调整心态,顺其自然。很快的,准备的日子就结束了,一眨眼就已踏上答辩的舞台。

感恩理解 学会独立
  由于师姐的座右铭是“世界这么大,想带父母去看看”,在这中提及了父母,我们便与师姐聊起了她的父母亲。师姐缓缓说道她很幸运生在一个给予百分百支持的家庭中,爸妈支持她所有的决定,这是她为很多事情全力以赴的一个重要原因。放养式的家庭教育锻炼师姐形成了独立的好习惯。遇到困难时,师姐自己努力去想办法解决,把想好的解决办法再告诉父母亲,父母亲觉得解决方法还不错,那么师姐就可以自己决定事情了。在答辩过程中,师姐也曾想过放弃,因为很忙碌,每天只有四小时的睡眠时间。我们向师姐探讨如何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师姐说道:什么组织能力都是咬咬牙的撑过去,只要撑过了那段时间就好。师姐回忆起当时师姐回忆起当时在外读书、寄人篱下,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挂号,在走廊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嚎啕大哭。没有什么能力是与生俱来的,我们都是咬咬牙撑过去,就这样在跌跌撞撞中学会独立。

合理分配 提高效率
  曹柳师姐不仅是班长还是校团委组织部的副部长,同时她还和同学们共同开设工作室,在学习和工作上,我们向曹柳师姐取经,想知道她是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以及如何提高效率的。曹柳跟我们分享说,她会把前一天或者前几天把要做的事情写在日历本上,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并且很认真的去做好每件事。在时间安排上,师姐跟我们提起她老师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24个小时,8个小时用来学习,8个小时用来睡觉,剩下的8个小时就取决你自己如何去使用,究竟是打游戏还是工作。所以她会在处理事情上,会考虑那件事要不要做,把没必要的时间去掉,把剩下的时间用来更好的完成工作。师姐还坦言,她现在只想专心地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在外工作经验丰富的她感受到在现阶段自己工作还有点吃力,认为自我实力还不够,必须要更努力把现在的专业学懂学精学透。

  后记:通过和曹柳师姐交流我们能感受到她的认真,她的忙碌,她的坚持,她的付出,而这一切我都相信会给她的大学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与收获,祝愿曹柳师姐日后在学习和工作上能够继续敢于尝试和克服困难,要相信,美好的未来一定等着她去迎接。
摄影:张秋燕 彭宇昊
记者:吴文瑜 游恩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