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持之以恒,天道酬勤—-欧瑾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持之以恒,天道酬勤—-欧瑾
2017-12-06 13:25:33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欧瑾,2017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是2014级人文系儿童心理学1班学生,大一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带领班级新生获得晨读比赛全校第一名,大二担任班级班长,曾获得第二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技能三大比赛”拓展技能比赛三等奖。

        编者按:欧瑾,2017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是2014级人文系儿童心理学1班学生,大一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带领班级新生获得晨读比赛全校第一名,大二担任班级班长,曾获得第二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技能三大比赛拓展技能比赛三等奖。热爱祖国和党的她,大一入学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加入了人文系学生党支部,大二发展为预备党员,大三成为正式中共党员。除此以外,她积极参加爱心义卖、探访老人院、环保义工图书漂流角等公益志愿活动,假期和周末常常参加校内外见习、幼儿园实习和村委会实习。如今她正准备毕业沙盘论文,准备实习毕业后开始工作。

确立目标  全力以赴
         敢做梦敢幻想的人才会拥有梦想。她坦言,初进大学的时候对国奖并没有太清晰的了解,也没有把拿国奖作为努力的目标。后来在给同系李夏悦师姐和肖思璐师姐当啦啦队的时候,被她们在国奖答辩舞台的精彩表现和魅力深深影响,她想要有一天也能站上这个舞台,用实力去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从此,拿奖的信念种子在她心中扎根发芽,她踏上了为梦想奋斗的征程。每一次遇到挫折和困境,不后退不放弃,以加倍的勇气和汗水继续前进。在拿国奖的过程中,她退缩过,想要放弃,害怕过,但因为老师和同学的鼓励,让她一路坚强走过来。大三的时候她和朋友一起准备了一个以体育馆家为项目主体的科研项目,历经半年时间寻找相关文献,试验可行性,最后立项成功。在大三这一年中,她对自己说,越努力,越幸运。但她并不认为拿到国奖和科研项目的成功是她最幸运的事,而是在这个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有老师,朋友,同学,家人的鼓励让她走到现在,受到极大鼓舞的她变得更加坚信,她也希望每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就,成为一个幸运的人。

心向阳光  全面成长

  人文系儿童心理学专业的她,热衷于自己的专业并积极投入于它,在未进入大学之前,她就想以后从事早教老师工作,喜欢和小朋友相处,让她的性格变得开朗,爱交朋友。平常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外,常进行一些活动,会和大学教师的孩子们一起带领他们进行活动,促进孩子与父母亲之间的感情。在一般的幼师看来,小孩子们爱哭闹就是不听话,不懂事,需要适当的教育甚至责骂。但在她看来,这属于分离性焦虑的她们的表现,这时候应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和呵护。学习之外,她兴趣广泛,加入人文系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策划和开展一系列团培活动;加入羽毛球协会,通过打羽毛球的方式来放松学习压力,锻炼身体。她认为不管对于学习还是对于社团,适量运动很重要,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有充分的精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同时,她认为在大学里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找到一个和自己兴趣投合得来的同桌,一起这样相处4年,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互相鼓励。在大学四年里,她很感谢她的同桌,谈及到她同桌,她说,她上课很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从来不会在课堂上玩手机,对自己要求很高,会朝着自己的目标走,而且她每年都会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所以她的同桌也是成为她国奖成功的一部分。

一力担当 责无旁贷

       在谈及用三个词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她选出了这3个词:责任、 担当、 收获、其中责任是她最看重的。在大学四年中,她担任了党小组成员,负责管理党支部的积极分子,担任班级班长。在这些职务中,她认识到责任很重要,也很看重责任感。因为强烈的责任感,让她很容易让人觉得责任感太强,会让人觉得她很累,很辛苦。因为在她看来,小组的活动就是你要担当起任务并去做好,在你的组织下面有很多成员,学会对很多事情负责,是练就你组织能力的团队合作的技能。在大学里,她认为每个人应该要有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同时她也很愿意为班级体,系部,支部付出她的力量。


追求卓越    从未止步

          大学是纯真的代名词,是青春的激扬,更是提升自我的训练营。在大学,有人选择无所作为,舒坦地挥霍时光,有人梦比天高,逼着自己去一步步成长为更优秀的模样,而欧瑾恰恰属于后者。大学三年的不懈学习和无数次的实践活动使她变得自信,认识到很多可以分享自己内心,分享自己的快乐和难过,感谢大学陪伴在她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就算自己毕业了,她还是会回到当初最初的自己,去寻找那些年的大学校园时光。毕业不代表结束,内心那股努力奋斗的心也会一直在内心燃烧着不会磨灭,那些可爱的人也会一直在,路还长,我依旧在努力向前走。

        采访最后,欧瑾师姐建议大一新生们一定要尽快调整好自己,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制定具体的大学计划并为之努力,四年后才不会留下任何遗憾,幸运女神只会眷顾努力之人。

摄影:卢裕东  朱惠清

记者:张宝珠  李竹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