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2017-12-09 12:21:05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编者按:邵宇峰,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2014级广东培正学院法学系法学一班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励志毕业后去做志愿服务并考取公务员。成绩上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三上一学年获得GPA3.84的好成绩,平均GPA达到3.68。他不仅仅只是一个成绩好的优等生,更是一个辩论高手,担任法学系辩论队副队长,曾获得了曙光杯班级辩论赛第一名。作为一个学习委员,分别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简介:绍宇峰,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是2014级广东培正学院法学系法学一班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励志毕业后去做志愿服务并考取公务员。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三上一学年获得GPA3.84的好成绩,平均GPA达到3.68。他不仅仅只是一个成绩好的优等生,更是一个辩论高手,曾获得了曙光杯班级辩论赛第一名。作为一个优秀的班干部,分别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成功离不开自律

   作为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宇峰师兄认为经历了快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律,我们刚从高中毕业步入大学,脱离了父母和老师的约束,处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这时候树立目标,培养自律就变得弥足重要。师兄还表示适当的放松可以调节心情,但长时间的放松和漫无目的就会使人陷入一种颓废的状态。师兄除了拥有高度的自律,更有明确的目标,虽然他在大一刚进入学校也很迷茫,但直到看了当时其他师兄师姐的国奖答辩后心中默默树立目标,并且在大二和大三这两年实现了它们,获得国家奖学金就是师兄的第一个目标,他,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耕耘实现了它。

回忆过去 展望未来

  师兄怀念起他的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踏进这个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学校很安静,很温馨,是一个适合读书的地方,学校的这种氛围也是学校培育出那么多优秀的人才的重因之一。师兄还特别强调学习的环境,他认为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能更高效的学习。其实他和每一个普通的学生一样,大一都是懵懵懂懂的状态,心中也没有多宏伟的目标,成绩也不是最好,一直都是跌宕起伏的状态,但是他没有因此而觉得气馁,而且重整旗鼓,继续努力,在大三这一年达到了突破,取得了GPA最高的好成绩。

                                                                    天道酬勤 永续经营

   在漫漫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他有这样一个秘诀,使他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着激情和活力,那就是来源于他的家庭和亲人给予他的自信心,他觉得一个人不能轻易的否定自己,要有不服输不言弃的精神,这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度过辛苦的岁月,蓦然回首,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他有三点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第一点,做人做事要保持自信,不轻易否定自己,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只有努力付出了,才能有成功的机会;第二点,不畏惧失败,不服输,咬咬牙,胜利就在前方,黎明就在下一刻:第三点,树立目标,激励自己。目标化为动力驱使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

百卉萌动,利刃新发

   最近召开了十九大,习近平在十九大中提到当代青年要有青年担当,宇峰师兄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他认为要想富有青年担当,,最重要的是职责和责任,每一个人来到大学都有越来越多的责任要担当,无论是班级还是社团,我们不再仅仅只是考虑自己,而是要考虑更多的人。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去承担每一个阶段应该承担的责任。他还说,作为一个青少年,是负有使命的,每个人都有使命,一定要牢记使命,追求卓越。

端正自己 重新归零

  纵观现在中国发展,就业难成为当代大学生的难题,甚至有很多不公平的现象,辛苦拼搏拿到国奖找工作的时候甚至不如那些贪图享乐的学生来得轻松,对此,他认为端正自己的位置是最重要的,拿到国奖只是代表过去的努力得到肯定和认可,并不代表你就站在了一个新的平台。当你走出社会或者其他地方就要重新归零,不能依赖过去,重新出发,我们不能因为一些不公平而否定自身的价值和努力,应是轻装上阵,重新认识自己。

 摄影:邹俊烽 陈嘉欣

           记者:杨茵琪 邹俊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