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活成想要的模样,享受最美的时光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活成想要的模样,享受最美的时光
2017-12-17 15:29:06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钟敏,2014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连续五个学期GPA、综测位列第一,优异的成绩使她获得“一级荣誉毕业生”资格。

编者按:钟敏,2014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担任集益文学社活动副社长,连续五个学期GPA、综测位列第一,并于2017年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她活泼开朗,对待生活充满热情,优异的成绩使她获得一级荣誉毕业生资格。

1

      见面时的粲然笑意,她使人感觉很亲切,宛如阳光般温暖。从小生活在一个爸爸忠厚朴实,而妈妈坚毅果敢的家庭中,这对她品格的形成产生重要的影响。她说,遇到想不明白的问题,只要回到家就能知道答案。成长路上,家人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和鼓励,长大成人的她不舍得辜负家人们的期待,心中的责任感也愈发强烈,她想要成为一个有能力带给家人幸福生活的人。

       性格开朗而又独立的她在大一大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取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在东莞苏扬灯饰任职品管期间,虽然公司要求经常加班,工作强度大,但是也形成了拒绝浮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而在麦当劳和骆驼服饰公司的兼职经验,给了她不一样的收获,她认识到年轻团队下的人性化管理和创新思维会使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她喜欢与这些年轻人一起交流自己的想法和经验。这些实习经历不但给她积攒下许多工作经验,让她懂得要吃苦耐劳,也锻炼了自己的情商,增强了交际和学习能力。对此她给出建议:应当多参与社会实践,积累工作经验。

2

      当被问到是否想过会拿国奖时,她摇摇头,坦言从未想过。她始终认为上课的高效率是十分重要的,她可以在课堂上将大部分的所学内容消化完毕,从而更好的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即便现在已经获得国奖,她仍然觉得这是一件微乎其微的事情,并非不重视,而是觉得顺其自然即可。或许这是努力的道路上美丽的收获,虽无准备却不失意外。对于拿国奖,她有一些自己的体会:1.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第一位,要保持学习的热情;2.努力申报科研大创项目,多做社会调研。3.尝试担任社团、组织或团委的学生干部,以此锻炼自己的能力;4.如果有兴趣,可以多参加公益活动;5.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E3II的舍长,她很喜欢与舍友相处。她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相互帮助,彼此相处融洽。所在宿舍两次被评为学习型宿舍,一次被评为四星级文明宿舍。在大学期间,切换不同的角色,她感觉忙碌而充实。当问起如何面对压力,她说会选择美食、运动、或者去旅游。她不喜欢评价自己,认为标签都是别人给的,而她想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对自己的要求较高,但达到目标会有兴奋感她的神情中洋溢着小激动和我们说道。或许这也是她一直往前的不懈动力吧!

3

         回顾大学四年,她拼搏过、纠结过、开心过、犹豫过、勇敢过,但那就是自己认真活出的模样啊。她感谢培正给了自己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她切实地感受到青春的味道。 她想留更多的时间给自己,体味生活的乐趣。她期待未来能在制造型的企业或专业的物流公司工作,走上管理型岗位。  

编后语:不惧未来种种,用力深呼吸,只要勇敢去闯,就有自己活出的一种别样人生,收获属于自己的小小骄傲。用灿烂笑容拥抱太阳,用坚定步伐踏上征途,出发!

摄影:刘思斯  谭咏琪

记者:黄瑜愉 叶苗婷 林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