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光辉历程 >> 红色典藏书籍 >> 大家风范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大家风范
2011-06-15 21:49:11  作者: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书中记录的是6位著名民主人士:黄炎培、周建人、许德珩、周谷城、庄希泉、楚图南的家风、家事和奋斗故事。他们都是大家巨擘,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都曾领一时之风骚,都曾对近代中国历史产生过巨大的影响。追 ...

书中记录的是6位著名民主人士:黄炎培、周建人、许德珩、周谷城、庄希泉、楚图南的家风、家事和奋斗故事。他们都是大家巨擘,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都曾领一时之风骚,都曾对近代中国历史产生过巨大的影响。追寻他们的生命轨迹,我们不难发现,他们求学、求生、求变的一生,始终与国家的兴亡、民族的强盛、社会的进步休戚与共,丝丝紧扣。他们在自由和民主的道路上呐喊、探索、拓展,最终汇聚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完成了自己的伟业。他们身上的那种自强不息、奋力勇为、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为家乐成、为民进步、为国富强的作为,对真、善、美的追求,早已成为一面旗帜,昭示着后人前行的方向。

 

作者简介

 

肖伟俐:祖籍山东荷泽,1963年出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安康专修科,现为新华社主任记者。近年来,主要著作有反映伟人亲情和家庭生活的《家风》和《将帅之风》。

 

《家风》,新华出版社出版

 

 《帅府家风》,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