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做好当下,活出不一样的精彩—黄梦诗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做好当下,活出不一样的精彩—黄梦诗
2017-03-24 19:33:28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黄梦诗,13级工商管理,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曾担任校团委志愿实践部副部长,广州市花都区花都湖城市驿站站长。

    编者按:黄梦诗,13级工商管理,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曾担任校团委志愿实践部副部长,广州市花都区花都湖城市驿站站长,GPA成绩高达4.0,自入学以来GPA及综测连续6学期保持班级第一次,所获荣誉达39项,其中国家级5项。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她还为班里的同学开展期末补习班,以及热衷于公益活动,积极为班级和社会服务。让我们走进黄梦诗的生活,感受她追求卓越人生的路程!

    大一时黄梦诗对学习没有过多的追求,但是凭着好基础拿到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正因为一直都是第一名,开始有更大的压力,也开始给自己定了更高的要求,提前复习成为她的好习惯之一。“做事就是要去做, 很多事情不去做的话,不要说成功了,就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做”字却隐含着深意,也正是“做”这个座右铭一直提醒着她要做得更好。

在图书馆认真看书的黄梦诗

     “执着、好强、要求高”,这是黄梦诗对自己的评价。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好强的人,一直保持着第一和追求更好的成绩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为了保持第一,她有过很多没必要的压力,也想过放弃,但是由于自身性格和朋友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在大三,她给自己定下的GPA目标是3.9以上但是只有3.88,身边的同学都觉得她已经很优秀了,但她会反思自己没有达到目标的原因,并探索自己还能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然而现在的她很感谢曾经一直对自己的高要求,正是这种习惯才成就了今天的她。同时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也是她坚持学习的动力。

在采访中遇到一个小孩黄梦诗上前和小孩玩耍
   

     身兼多职的她,如何把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配好呢?时间规划就是她的秘诀。她向我们讲到了陈兵老师所说过的一句话“总是因为学习而推脱工作的都是借口,因为你不工作的时候也不一定会学习”。黄梦诗认为工作与学习并没有冲突。工作也是学习的过程,从中学习到的能力更是十分宝贵。在合适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就能把工作和学习都把握好。

认真做时间规划的黄梦诗
   

    身为班长的她,曾开展班级活动二十多次,还在期末为同学开展补习班。虽然整理期末复习资料会花很多时间,但是整理一份完整的复习资料给大家,让同学们的成绩提高,这会让黄梦诗很有满足感。黄梦诗认为带领好一个班集体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与人之间的双向付出,她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也自然地支持和配合她的工作。


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的黄梦诗

    热衷于公益的她,会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做各种公益活动,最令她难忘的是第一次做志愿公益活动时,作为一个外省的学生,语言沟通不便使她没办法和小朋友进行很好的交流,这次活动结束后,她经常找朋友练习粤语,所以如今的她已经能讲一口很纯正地道的粤语。在志愿活动方面,她有一个遗憾是没有参加三下乡活动。希望能够去体验一次。在未来的路上她依旧会坚持着她的公益心,尽自己所能去做公益。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的行列,用最本真的心去对待公益,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句简简单单的座右铭,她这四年的光阴都在践行。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看得出黄梦诗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着明确的方向,同时她也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生,她的乐观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摄影:高咏轩 詹伯虎 廖晓萍
记者:林瀚 邝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