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魏绮雯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魏绮雯
2017-03-24 19:05:48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魏绮雯,2013级艺术设计系大四学生,是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在学习方面GPA高达3.78,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的综测总分在班级中居于首位。她怀揣着对党组织的热爱,经过了党组织严格筛选与培训,于2016年6月成为了中共正式党员。

  编者按:魏绮雯,2013级艺术设计系大四学生,是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在学习方面GPA高达3.78,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的综测总分在班级中居于首位。她怀揣着对党组织的热爱,经过了党组织严格筛选与培训,于2016年6月成为了中共正式党员。她热衷于做好每一件事,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坚持是她人生前进的动力。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鲁迅先生所说的不满足是不断进取,进步的动力,这句话或许适合放到魏绮雯同学身上。从采访开始,她腼腆的笑容,摆摆手说着自己其实并非十分优秀,说起自己是艺术生因为文化科入学门槛低,在人们眼中艺术生的文化科成绩相对薄弱,相比其他院系的学生她的成绩还不算高。谦逊的她,在高二时候因为自身的喜爱开始成为一名艺术生,同时兼顾文化科和艺术课程的学习。在旁人眼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都是相当优秀的。而她作为其中之一,在大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加入校组织与院系学生会历练自己各方面能力。在个人荣誉方面,获奖成绩硕果累累,美术作品曾获得国家级荣誉,个人也曾荣获各种校级系级称号。在个人发展的同时,魏绮雯也带动集体共同进步,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坚定的信念

  魏绮雯从2014年开始进行党课培训,接着取到党课结业证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5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最终在2016年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在一步步成为党员的过程中,共产党对党员的严格要求,魏绮雯同学坚定着入党的决心,严厉要求自我,符合党的要求。不仅如此她还担任党总支党小组组长,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组织部的副部长,空余时间还在外进行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她的课余时间都花费在各种工作上,在对待如此繁重的学业任务与工作需要,她也曾疲惫,但她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因为坚持,她能够花多倍的热情去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她前进的动力包括了坚定的目标,一颗不放弃的心,坚持的信仰。

 

创新与实践

  在国奖答辩中魏绮雯同学还提到了自己的立项,她说她的立项是在老师启发而得到的灵感,创新过去未曾立项的项目,并付之于行动,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完全展现了她很好的创新与动手能力。在实践方面,她从事过许多类型的工作,丰富自身,在大三开始自己赚取生活费,独立能力强,并且通过各种实习机会得到历练。而且很幸运的是,在实习期间她有获得心仪企业的实习机会。

分享与展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在最后魏绮雯师姐也有分享到她的一些学习经验给我们的师弟师妹,她说她喜欢静静地待在角落去看书学习,安静的氛围让她学习的效率更高,背书读出声音,加强大脑记忆。面对工作要学会权衡、学会选择。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成功也是需要一步步的努力换来的。在毕业后,魏绮雯师姐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上能够找到专业对口的事业单位,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文学家雨果曾说:“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我想魏绮雯也是这例外中的一员吧,让我们祝福魏绮雯师姐在艺术的大道上,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摄影:李维思、肖嘉铭
记者:叶丽、萧楚颖、谭洁明、钟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