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没有理由不坚持——陈小杏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没有理由不坚持——陈小杏
2015-12-01 23:47:00  作者:14采编  来源:本站  
  •   陈小杏,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系2012级广东培正学院法学系学生。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以身作则,积极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

  编者按:陈小杏,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之一,系2012级广东培正学院法学系学生。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以身作则,积极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得过大大小小的奖项近30项,学年平均GPA3.98,曾获得GPA4.0的优秀成绩,学习成绩全级第一,作为学习委员的她,不仅仅成绩优异,也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曾在新生杯系际排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选择法学是出于小杏自己对法学的热爱。在填报志愿之初,其实自己身边就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她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喜欢,想在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另一方面是因为父母的支持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在学习过程中,她说,“有时候会觉得挺辛苦的,特别是复习司法考试的时候,但我本身可能有点不服气,就觉得我既然选了的话,就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别人也会看不起你的。”也是因为她这股不服输的韧劲在她后来的学习中奠定了基础。
  早在高一的时候小杏就已经是一名党员积极分子,现如今作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她认为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在学习方面一定要好,乐于去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学习材料和学习经验,复习的时候也要走在别人的前面,从而去带动大家的学习性,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去带给大家正能量,让别人看到你就会想要做得跟你一样好。
  社会实践也是她在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赤坭小学的法律宣传活动中她深有感触。在问到是否会觉得小学生难以理解法律知识问题的时候,她表示小学生反而会更容易去接受法律知识,用玩游戏和简单的方法向小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反而能比大人更熟记于心,从小培养一个法律意识。而法律宣传的意义对于她来说就是让它成为人们在遇到矛盾纠纷的时候能作为有力的工具,自觉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在即将触碰法律底线的时刻,能运用法律意识来悬崖勒马。

 


  在同学眼中热情活泼乐于助人的小杏在谈到自己所获得的近30项奖项时却又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平静,在她眼里这些荣誉都会过去,人应该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而不是一直沉浸在这些暂时的愉悦当中,她也调侃自己达到GPA4.0纯属侥幸。生活中的她选择逛街看电影来缓解自己的学习压力,而在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娱乐的诱惑时,小杏说,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认真学。如今优秀的她也是对她的这份专注的一种肯定,也将是她自己人生中一笔财富。
  在选择考研和找工作中小杏也有自己一番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在现在这个社会,本科文凭已经不够用了,如果没有丰富的经验和自身较强的能力,还是需要一些更深刻的理论基础作为支撑,她说,趁自己还年轻还有空余的时间,趁还没有家庭和其他压力下,可以去学习更深的理论知识,在以后的工作方面就会走得更远一些,不会有一天因为知识面不够或者文凭不够而失去一个机会。

 


  回忆起过去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每一个快撑不下去的时刻她都会想起自己的座右铭----“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作为一名正奔跑在考研路上的大四师姐,她也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她表示,首先要明确目标,在大学里很多东西都是要学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如果你能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的任务是学习,那么你就不会走偏。其次就是坚持,很多人会因为在课堂上听不懂就倒头大睡或者就此放弃,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最后她建议我们要多去图书馆,因为每个人的自制力不一样,很多同学会选择在宿舍看书,但是在宿舍的看书效率是不如图书馆的,所以没事的时候就尽量多去图书馆学习。
  

  编者小结:机会往往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我们相信,她过去的所有努力将来都会变成礼物,我们也祝愿,这个不忘初心默默坚持自己梦想的追梦女孩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扶摇直上。

                                                                                                         

                                         摄影:洪梓阳 林杭慧

记者:曹蔚卉 黄珍珍 曾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