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汇演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汇演
2017-12-02 22:03:56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11月30月晚上7点,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社联学生自强社承办的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汇演在礼堂隆重举行。

  本部讯:(摄影:张秋燕 吴文瑜 卢裕东 记者:江俊乐)1130月晚上7点,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社联学生自强社承办的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汇演在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汇演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助理校长高文翔先生,校长助理贾茜茜女士,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才聚集团总裁熊金红先生等。汇演以我的人生,我的梦为主题,用独特的艺术谱写生命的华章!

  本次汇演以聋哑人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作为开场秀。然后最先出场的是盲人歌唱家演唱催人泪下歌曲《母亲》和演奏葫芦丝曲《竹林深处》。

开场秀《盛世欢歌》

 

盲人歌唱家演奏葫芦丝曲《竹林深处》 

 

  接着通过表演《鹰之翼》,肢体残疾人用残缺的肢体诠释着刚铁之躯的力量。

 

 《鹰之翼》

 

   歌手荣超演唱的《鸿雁》,以高昂洪亮的歌声把我们带到广阔的大草原上,绕梁的歌声让人留恋在意念之中。

 

 

歌手演唱《鸿雁》

 

  再有无臂书法家蒿天增以嘴代笔,写下的“厚德载物”四个铿锵有力的四个大字,以口书艺术展现他技术的高超娴熟,赢得了观众海浪般的掌声。

 

臂书法家蒿天增 

  

厚德载物

 

  精彩表演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舞蹈表演家带来酷炫有型的《江南style》。由袖珍姑娘组成的小时代组合演唱《彩虹的微笑》,还有演唱的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并与观众们握手再次点燃现场的气氛。

 

小时代组合演唱《彩虹的微笑》

 

  还有二胡演奏者把这首激情澎湃的《赛马》演绎得淋漓尽致,仿佛整个会场流露出千军万马的浩然气势。

 

二胡演奏者演奏《赛马》

 

  盲人相声演员用诙谐而亲切的问好带动全场气氛,并以《名人讲话》开始他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声。随后他从容自如地模仿多个明星说话及演唱多首经典歌曲,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盲人相声演员《名人讲话》

 

  《千手观音》作为全场最具份量的舞蹈,以其极高的默契度、绚丽夺目的服装和金光闪烁的灯光让观众陶醉当中,将汇演推向今晚高潮。

 

《千手观音》

 

  最后结束表演歌曲《感谢》把今晚汇演的全部演员集聚在舞台上。

 

全部演员表演歌曲《感谢》

 

  今晚的汇演以我的人生,我的梦为主题,用独特的艺术谱写生命的华章,并向全校师生乃至全世界展现残疾人士全新的一面。他们那种积极乐观,永不言弃的崇高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