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谁能养气塞天地,吐出自足成霓虹——曲铭宇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谁能养气塞天地,吐出自足成霓虹——曲铭宇
2017-03-24 19:13:28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曲鸣宇,经济学系国贸二班大四学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GPA高达3.95,稳居专业第一。中共预备党员,曾先后获得年度博学人物、十佳大学生、模拟商务大赛一等奖等20余项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

    编者按:曲鸣宇,经济学系国贸二班大四学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GPA高达3.95,稳居专业第一。中共预备党员,曾先后获得年度博学人物、十佳大学生、模拟商务大赛一等奖等20余项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在校期间不仅担任兵乓球技术部副部长、工会助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也曾担任班级的团支书职务,带领班级获得先进优良集体荣誉称号,并成为优良班级答辩的主奖人,同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共组织或参与七项科研项目。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这是一个勇于追求自我,自信飞扬的东北姑娘。在她的身上,总能感受到如冬日暖阳般的温暖,看见时光打磨而成的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她坚信‘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她也曾经因打字超级慢而悲伤难过,对自己怀疑不认同,为科研文章作品的不断返稿而焦虑无奈,品尝着独自在异乡的苦涩无助,来自方方面面的困难侵略着鸣宇。但她总是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从不哭泣,从不放弃。打字慢便不断的练习,怀疑自己便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作品返稿便收集资料不断改进,独在异乡也可活出另一番精彩的人生。在她看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城可摧而心不可折,帅可取而志不可夺

    其实一开始这位率真的姑娘并未想过要拿国奖,是随着时间的推移GPA的不断提高和身边人的认可让鸣宇重新定位了自己,变得更有追求、更加自信,她慢慢学会享受在舞台上受到别人的关注。在坚定了国奖的目标后便全力以赴去完成,积极的去准备材料,下定决心矢志不渝。
    实际上平时的鸣宇对于学习与工作总是能拿出百分之二百的热情来认真完成,能做好的绝不敷衍,能完成的决不拖拉,能坚持的决不放弃。对于理科生的鸣宇来说,关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学术理论的学习是很困难的,但鸣宇硬生生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一点点背下了马哲系列的一本书,慢慢的去理解让自己不轻易忘记。作为学霸的她坦然分享在平时的学习中一般都会提前一个半月的去复习,特别是老师划出的重点范围,并不会每天都泡图书馆或者很卖力的去听每一节基础课,她对于学习总有一套高效的学习方法。对于老师也乐于多沟通交流让老师记住自己,比如老师布置的一篇500字的总结她会做出1000的总结,平时考试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不答的一道题而鸣宇却会去答即使没答对都好。
    不仅如此,鸣宇也曾在旁人打趣的眼光里四次无偿献血,参加广州地铁站内的志愿者活动,假期实习在甘南县中医院五保供养中心,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做兼职等,这些经历让她更加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加深对社会工作的体会并提前做好工作准备。目前也在积极的考证当中。

追风筝的人,谁也折不断你的翅膀

    在旁人眼里她是个性格开朗、容易相处的豪爽妹子,获得国奖也收获许多祝福和荣誉,但对她而言,获得国奖只是肯定自己的一个方式而已 ,毕业在即,在她看来越努力才越幸运,活在当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活出自我风采,追求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才是她的归宿。愿鸣宇的未来能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斩闯红尘任逍遥,吐出自足成霓虹。

摄影:蔡丽君

记者:林苑欣 周嘉晖  颜文彩 钟小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