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天道酬勤,梦想不止——蔡漫珊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天道酬勤,梦想不止——蔡漫珊
2017-03-24 19:41:25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蔡漫珊,会计学系大四学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学年综测排名第一。曾获史带奖学金三等奖、广东培正学院2014、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广东培正学院奖学金三等奖、优秀班干部、培正之星-公益之星等荣誉。

  编者按:蔡漫珊,会计学系大四学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学年综测排名第一。曾获史带奖学金三等奖、广东培正学院2014、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广东培正学院奖学金三等奖、优秀班干部、培正之星-公益之星等荣誉。此外,她还积极考取大学生技能证书。现已获得全国计算机MS Office 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初级职称等证书。平日里,也许蔡漫珊师姐看起来是一个很高冷的人,但实际接触起来却发现,在她的沉稳与严肃中时不时带有一点小幽默,这也是蔡漫珊师姐的可爱之处。
每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关于这句座右铭,漫珊解释道:“我很羡慕别人会跳舞,因为我是那种别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我头脑简单就算了,四肢还不发达。这句话我觉得能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你有时候会很懒,所以这句话就能提醒自己每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以我会更加珍惜时间。”

 

自我定位,提高成长

  大一时候的漫珊,也和多数人一样,有过迷茫期。但是日后,她在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寻找自己,给未来的自己不同方向的不同定位,逐渐地,她拥有了自己的目标,也意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在权衡社团、班级活动与学习时间的问题上,她会虚心效仿身边的人,也会自己查阅书籍。其中有一种方法叫做“35块金币“,每天把时间分成35块金币,半个小时一个时间段,一个时间段相当于一个金币,看自己一天能拿到多少金币,总结出一天的时间利用效率。


  在课余生活的漫珊,除了呆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喜欢看灵修类的书籍,例如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从未遇见自己》《当下的力量》等等。阅读此类书籍,能够让她更加了解自己,能够学习到如何调解自己的情绪状态。运用到生活中,假设从未遇到的突发事件,就能够较快安抚自己的情绪,冷静思考,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拥有好的情绪状态能够让事情变得更有效率。但之后为了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她派过传单,扫过楼,做过服务员,当过美林湖的服务员,在茶庄工作的时候学会了泡茶,于是泡茶也成为了她的兴趣爱好。

 

 感恩之心 

    “一个人,一间房,一条狗。”这是漫珊最开始的理想生活。选择会计专业,是听从了父亲的意见。但是通过日后的学习过程中,她发现自己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从大一以来,漫珊保持着每天都和家里打一通电话的习惯。她感恩父母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走向成功。于此同时,她还十分感谢她的辅导员肖秀华老师,在生活中愿意做她的倾听者,鼓励她做科研大创,鼓励她拿国奖。在国奖答辩会上,她回答道,自己将会用这笔国家奖学金去完成自己一直想考取的驾照。因为自己的梦想,不需要他人买单!

 

摄影:蒋绍栋 李健锋

记者:沈文鑫 陈洁纯 李玉玲 杜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