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阳光秉自立,趣味助成长”——校青协七彩课堂活动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阳光秉自立,趣味助成长”——校青协七彩课堂活动
2018-04-15 12:58:18  作者:校青协网络部  来源:本站  
  •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并带领的本校学生在花都区赤坭镇的乌石小学开展了以“阳光秉自立,趣味助成长”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活动,旨在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知识,激发小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减轻他们的学习疲劳感,同时,增强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阳光秉自立,趣味助成长”——校青协七彩课堂活动

(校青协:摄影/撰稿:梁楚香

201841014:10-16:0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并带领的本校学生在花都区赤坭镇的乌石小学开展了以“阳光秉自立,趣味助成长”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活动,旨在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知识,激发小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减轻他们的学习疲劳感,同时,增强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因此,通过展开积极向上的第二课堂——七彩课堂,换发学生学习的激情,也可以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第二课堂,减轻小学生在学习上的疲劳感。

下午两点二十分,精神饱满的志愿者面带笑容准时在国强广场集中,集合分好组后负责任人注意事项及各自的任务。

说明: IMG_0002

                  出发前的集体合照留念

说明: IMG_0011

           到达乌石小学后,负责人再次强调注意事项以及分配任务

本次活动氛围四个小组,分别负责一年级的手工课,二年级的手工课,三年级的阅读课,五六年级女生的艺术课以及五六年级的男生体育课。

说明: IMG_0018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手工课要完成的任务

说明: IMG_0056

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做手工

说明: IMG_0033

小朋友们认真的完成卡片的制作

说明: IMG_0020

小朋友们在操场集合上体育课

说明: IMG_0021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的做热身运动

说明: IMG_0025

分成两只队伍,进行比赛

说明: IMG_0027

小朋友们齐心协力的运球

不知不觉,下课的时间就要到了,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听课,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10171919

小朋友拿着作品与志愿者的合影

说明: IMG_0066

阅读课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的合影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10172012

体育课后小朋友与志愿者的合影

说明: IMG_0070

小朋友下课后,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说明: IMG_0072

志愿者在乌石小学前合影留念

本次七彩课堂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感受到了做志愿活动的快乐,志愿者们通过有限的志愿时间收获小朋友们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实则也是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一个回馈。衷心希望这些可爱的志愿者能体会到志愿的快乐,并且葆有公益的心,也希望这些小朋友能有快快乐乐的童年,在此次活动中也有收获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