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七彩课堂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七彩课堂
2018-04-01 16:06:04  作者: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网络部  来源:本站  

“我动手,我快乐”——校青协七彩课堂活动

(校青协:摄影/撰稿:刘晓冬)

  20183271410-163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花都区赤坭镇乌石小学开展了以“我动手,我快乐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本次活动通过PPT讲解、手工制作以及知识竞答的形式来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知识,激发小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减轻他们的学习疲劳,并且增强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让他们感受这次课堂的乐趣。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教学过程中也能从中获得不一样的乐趣,更能在奉献中锻炼自我,提高个人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下午1410,精神饱满且脸上挂着笑容的志愿者们骑着自行车到达集合地点,负责人清点好人数后再一次强调好工作时的注意事项便准备出发。

出发前集体合影留念

排着整齐的队列向小学出发

  志愿者在烈日下前行,如此热的天气依旧阻挡不了他们对课堂教学的热情与兴奋,在太阳底下认真听着负责人的安排与活动注意事项,而小学生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也冲过来向大姐姐大哥哥们传来一声真挚的问候。

 

负责人分好各年级教学的志愿者们,并准备安排工作

 

在讲解ppt时,小朋友踊跃举手进行知识竞赛

 

在讲课之余,不妨一起唱首歌来热场吧

 

上体育课的男生们在做课前热身运动

  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1535分,接着就进行同学们与志愿者互动最多的游戏还有制作手工环节,小学生们按捺住自己兴奋的心情,安静的在座位上等待着志愿者们给他们派发材料,听从着他们的指挥。接着便是小朋友们发挥他们童趣的想象力与志愿者共同完成手工。

向同学们派发手工材料

志愿者协助小朋友完成剪纸

 

小朋友正认真完成自己的画作中

 

完成手工后开心地向志愿者展示

 

 

与此同时,体育课的同学们正进行着激烈的跳绳比赛

完成手工后派发奖品

艺术课结束后合影

阅读课结束后合影

手工课结束后合影

  合照结束后同学们也准备放学了,志愿者们在准备总结工作还没有离开,准备离开学校的同学们也带着依依不舍的目光看着志愿者们,而他们一句“哥哥姐姐们再见,欢迎下次到来”也是温暖志愿者们的心。

在所有工作结束后负责人对本次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的集体合照

  本次七彩课堂圆满结束,而此次活动也照应了主题“我动手,我快乐”。对小朋友而言,他们在自己动手做手工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既放松了学习压力,也激发他们学习热情。对于我们志愿者,我们在感受他们童真之余,也在无私奉献爱心当中收获了奉献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