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培正风云 >> 学生专栏 >> 东方醒狮 傲视天际——培正醒狮队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东方醒狮 傲视天际——培正醒狮队 (1)
2012-03-02 11:44:05  作者:11-采编  来源:本站  
  •    舞狮是中国民俗传统,狮子在中国人心目中为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认为舞狮可以驱邪辟鬼。因此每逢喜庆节日,例如新张庆典、迎春赛会等,都会舞狮助庆,寄托着民众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相信很多培正学子并不是很了解舞狮这一传统文化,就让我们随着培正醒狮队了解舞狮的魅力吧!
姓名:冯家恒(武协副主席、醒狮队主教练)梁伟健(醒狮队队长) 
 
采访地点:醒狮队器材室 
 
采访时间:2012年3月1日下午5点
 
采访记者:欣子、旋玉、青青     摄影:七仔
 
广东培正学院社团联合会武术协会醒狮队于2009年5月增设,至今已经有3年历史。培正醒狮队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舞狮,接触传统体育文化的机会,建立一个传统狮鼓艺术的平台。培正醒狮队主要学习的是南派狮艺。南狮又称醒狮,造型较为威猛,舞动时注重马步。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得到掌声越热烈,挥洒的汗水就越多,但培正醒狮队还是一路走过来了,现在我们就和培正醒狮队聊聊他们热爱的舞狮吧!

醒狮队在训练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