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苦心人,天不负—谢燕裕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苦心人,天不负—谢燕裕
2017-12-05 18:55:47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谢燕裕,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班级连续担任两任班长。在此期间积极负责,带领班级获奖5次,组织特色活动4次,常规活动8次。同时还作为助理辅导员协助辅导员积极开展班级工作。
  编者按:谢燕裕,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班级连续担任两任班长。在此期间积极负责,带领班级获奖5次,组织特色活动4次,常规活动8次。同时还作为助理辅导员协助辅导员积极开展班级工作。在担任班长和助理辅导员职务的同时还担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并且还作为党小组组长期组织了多次的特色活动和常规活动并且积极参与总支活动。此外,还考取了专业计算机二级证证书,荣获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和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最佳服务队员等7个个人荣誉和7个集体荣誉。

感恩帮助 不断改进
  在与谢师兄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师兄获得国奖的全过程。他说收到消息时感到很惊喜,惊多过于喜,因为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平,只是把这当做是一段锻炼自己的经历。在聊到准备答辩过程是否遇到困难和迷茫以及又是怎样面对它们时,他如是答到,从一开始自己苦思冥想,做的PPT都很不理想,到后来向师兄师姐和老师请教,他们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帮助,对此师兄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无限感激之情。之后又谈到自今年国庆节起,师兄就对PPT进行反复的修改,对讲稿进行不断的背读。在这个过程中感到很艰苦但也让自己迅速地获得了很多成长。 在谈到是什么激发了他对广州外来人口流动探索的兴趣,他答道其实从大一开始就有了写论文的想法,到后来在学习社会学的过程中学到了外来人口的相关知识从而萌生了这个想法 。

能力培养  注重平时
            
  师兄不仅在学业上表现优秀而且在学习之余还担任许多职务和做兼职,他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经历和经验,他说到他的组织管理能力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其实从初中开始就已经开始担任学生干部,在过往的的经历中一步步积累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从中得到锻炼,让自己不断成长。对于时间管理方面,平时他自己做了一个计划表,把要做的事情事先规划好,让自己做起事情来有条不紊。同时他特别谈到了做助理辅导员的经历,他说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总结方式方法,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更全面地考虑理解事物。紧接着,师兄又说到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要保持镇定,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这种能力要从平时就开始培养,不断总结经验方法才能让自己从容不迫地去解决好每件事情。

劳逸结合  提前规划
  在闲暇时分,师兄好习书法,他说这是一个从初中开始就坚持到现在的爱好,这让他感到很骄傲。此外,师兄在大学又喜欢上了游泳和网球,这些爱好给他带来了不少乐趣,同时也为他的大学生活添上了光彩。的在学业方面,他谈到从大二开始就已经在为毕业论文做准备,接下来计划在大三把毕业论文写完,然后对未来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师兄懂得为自己提前规划,我相信这样的做法会让他能够更好掌控自己的未来,走好大学以及将来的每一步。

  后记:从与师兄交谈的过程中感觉师兄是一个幽默、开朗的大男孩,希望在未来的路上他依然可以用着“任它风雨倾城,我仍坐拥王城”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荆风棘雨!
摄影:张秋燕 彭宇昊
记者:吴文瑜 游恩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