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梦想,坚持——方华煜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梦想,坚持——方华煜
2017-12-05 18:45:53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方华煜,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
  编者按:方华煜,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梦想,坚持”是他的座右铭。在2016-2017学年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先后荣获个人奖项10项、集体奖项12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校级17项以及院级2项。
   
  
珍惜把握机会,直面迎接挑战
  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注重校内外实践的结合,是华煜师兄真实的写照。他最难忘的志愿活动就是大一时去广西桂平木根小学,那里的孩子生活贫困,不过很快他就被那里的孩子们的热情所感动。他走访慰问每一个小朋友,将“青协爱心一对一”善款带给那里的孩子。在孩子们的眼里,他是十分温暖的大哥哥;在别人看来,他还是一个十分有爱的大学生。
  在校期间,他一有机会就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答辩,以此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回想起自己的经历,为了站在国奖答辩的舞台上,他从台下到台上用了3年时间,所以他更加珍惜这次国奖答辩的机会。他从不错过观看每一场国奖答辩,并在心里暗自给自己下定 了一个目标。一开始觉得很难拿到这个奖项,但他从不刻意去追求,而是一步步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走到今天。
  分享起自己这次答辩的成功经验,华煜师兄说从开始准备到答辩,再到后来的成功获选国家奖学金,这些都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自然而然的努力然后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他很感谢这次答辩机会,同样也为他日后工作积累了很多很宝贵的经验。
    
     
感恩创业跌倒,有梦有爱成长
  大学期间,华煜师兄还曾和同学一起经营过店铺,在校外创过业,最后却因股权分配不合理、管理责任不明确等等原因,以失败告终。但这次的失败,也给了他一个教训:合伙投资创业,股权分配一定要合理,最大领导者的声音只有一个。这也为日后创业的大学生们敲响了一个警钟。他说从不遗憾大二时选择了这条路,尽管跌倒,但他从中学会了什么叫团队,什么叫为了目标风雨同行。
  一个人是否成功,团队合作也很重要。在他的口中,常常离不开“团队”两字,室友的良性竞争、党支部每一位的互相支持与鼓励。正因为背后有着一个个强大的团队支持着他,他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所以,他很感谢他背后的朋友与家人,感谢他们给他的支持与帮助。
   
      
享受旅途行者,机会垂青勤人
  生活中的华煜师兄,喜欢旅行。他告诉师弟师妹们: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以前的他比较腼腆,不过也正因为自己的腼腆,他选择锻炼自己,不断进行着各种答辩。在答辩中积累经验,为下一次的上台做好充分的准备。答辩往往只有短短的3至5分钟,但就是为了台上的那几分钟,台下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准备工作做足了,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正如那句话“机会往往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一样。
   
    
努力然后成功,梦想继续前行
  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正是大学这几年的不断学习与锻炼,原本腼腆的他,克服了上台的紧张;原本口才欠佳的他,通过不断的答辩学习,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拿到国家奖学金,只是他大学里众多目标中的其中一个。
  他告诫我们:一定要多看书。因为从书中我们可以学到别人的经历,从而少走弯路,减少试错成本。大学里错了没关系,出了社会工作以后,错误的成本就会无限被放大。因此,一定要多读书,并时时刻刻都要做好准备,万一哪天机会降临在你的头上,要好好把握。努力,然后成功。
  每一次的扬帆,难免都会有阻碍,只要有梦想,未来就充满希望;每一次的展翅,难免都会有受伤,只要坚持,便一定能达到新的高度。方华煜师兄最好的诠释了“梦想,坚持”的含义。
  这里不是尾声,梦想继续前行。最后的最后,他想送给培正的师弟师妹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加油!”
   
   
摄影:潘碧琪、黄徽
记者:苏健威、梁慧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