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2017-12-05 18:42:40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唐润娣,大三管理系市场营销1班,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担任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长,她积极参加活动,参与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多达20多次。她拥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并将之付诸于实践,加入校田径队。在运动会上获得许多的奖项,并于2017上半学年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编者按:唐润娣,大三管理系市场营销1班,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担任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长,她积极参加活动,参与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多达20多次。她拥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并将之付诸于实践,加入校田径队。在运动会上获得许多的奖项,并于2017上半学年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热爱班级体,为班级做贡献,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班级获得许多的荣誉。唐润娣师姐用自己的努力、对生活的热爱、对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坚持到底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她的风采。

坚持不放弃,是她学习的动力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这句座右铭是从高中一路陪伴润娣师姐到现在的动力。因为她也说过自己在被繁琐的事情压着喘不过气的时候,又或者自己处在一个很想放弃的时候,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下’,然后就在这一次次的自我激励下,在这一次次的坚持下,取得了自己为自己而感到骄傲的成功。而“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另一句对她影响深刻的名言。她说过自己的斗志心比较强,面对一些事情,或者在学习上,要么就不去尝试,要么就要做到最好,就像她大二的那次计算机考试一样。在最后的一个月里她使出浑身解数,以坚持为自己成功路上的垫脚石,经过坚持不断地刷题练习,最后让自己成功地从电脑小白蜕变成已经拿到计算机资格证书的成功者,坚持也是她拿国奖必要的条件之一。

常怀感恩的心,是她的待人之道
    在我们问到她在大学里最感谢的人是谁时,她回答说:“不能说最感谢谁、因为帮助过她的人她都很感谢”对于帮助过她的人她都会记住他/她们的好,哪怕只是帮了她一个小忙。她表示很喜欢培正里这股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热心照顾的氛围,并说到与外面的人相比师兄师姐是真的会毫无保留地帮助师弟师妹们,所以要抓住现在拥有的这个志愿。除了学校里的人,她最感谢的人是她的母亲。她的母亲很勤奋,为她和弟弟撑起一个温暖的家。是她母亲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她。当说起她的母亲的时候,从她的语气中能感受到她对母亲最真挚的感谢。感恩斥责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学会了思考;感恩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砺了你的心志。要感谢那些曾经让自己成长的人,是他们让我们走向成熟睿智。润娣师姐身上的感恩的品格让我们懂得要常怀感恩的心。

 
运动场,是她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跳板
    运动场是她心中的另一片圣地,无论开心还是难过她都会到那里。她说她与运动场结下一段不解之缘,运动场就像她的宿世情人一样。热爱跑步,并将跑步从兴趣发展成为特长。举杠铃、跑斜坡、拉车轮等地狱式训练虽然很辛苦并没有将她击退、而是越战越勇、在校运会上一次又一次站上领奖台。在那里她收获了自信,还有自我价值,和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让她变得更优秀,也让她从以前的胆小自卑蜕变成今日这个快乐自信勇敢的自己。她的汗水洒在跑道上,她的欢笑飞扬在赛场。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兴趣和学习是可以兼顾的。

励志要成为党员,是她立身社会之使命
    成为共产党党员是她大学的目标,然而已是党员的她向我们表示要成为党员努力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一直作为她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学习型、思想型、创新型、体育型,“五型党员”方向。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有一颗不为名,不为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并且她是以‘为功利而办事为耻’,并且她一直是保持一颗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态。也是因为这样润娣师姐她才会在党氛围的熏陶下而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作者:王惠芬 林翠莹
摄影:江俊乐 李英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