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校青协探访老人院活动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校青协探访老人院活动
2018-04-15 13:01:36  作者:校青协网络部  来源:本站  
  •   我校的志愿者在花都区赤坭敬老院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探访老人院活动。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在奉献中得到锻炼和快乐,加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为社会出力。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校青协探访老人院活动

(校青协:摄影/撰稿:梁楚香)

201712107:20-1100,来自我校的志愿者在花都区赤坭敬老院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探访老人院活动。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在奉献中得到锻炼和快乐,加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为社会出力。

早上7:20,精神饱满的志愿者面带笑容准时集中于国强广场,集合分好小组后活动负责人强调注意事项及各自的任务.

说明: IMG_0003

       出发前集体合照

说明: IMG_0004

排成两队,有序地向老人院出发

到达老人院后,被分配到任务的志愿者们各自来到老人面前开心地向他们问好愉快地和他们聊天。老人院平时很少有人去看望他们,所以一见到志愿者们老人们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简单的问候,细心的聆听,听听他们老一辈的故事,摸摸他们的手,揉揉他们的膝盖,拍拍他们不再挺直的背,这对他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关怀与安慰。

说明: IMG_0076

志愿者细心的给老人剪指甲

说明: IMG_0069

老人为志愿者吹口琴

 

                

 

           说明: IMG_0057

                    志愿者认真的听老人讲以前的故事

老人也像我们一样希望自己得到认可和赞赏,能有人陪他们聊天玩耍有机会展示他们喜欢或者擅长的东西

不知不觉中时间就到了9:00,精彩的表演即将开始。志愿者们搀扶或用轮椅推着行动不便老人来到已准备好的表演场地。老人们满怀期待志愿者们准备的表演,相信那会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说明: IMG_0085

志愿者搀扶老人去看表演

说明: IMG_0146

全体志愿者为老人唱青协的会歌《爱,因为在心中》以及《我的祖国》

说明: IMG_0088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舞蹈《美美哒》

说明: IMG_0101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最炫民族风》

说明: IMG_0128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

说明: IMG_0132              志愿者为不方便下楼的老人送礼品

说明: IMG_0163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也意味着到了该告别的时间了,老人们其实很舍不得我们离开,难得有这么多人来陪他们玩。虽说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说明: IMG_0164

志愿者们在老人院的大合影

本次探访老人院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再次体会到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应用有限的力量,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帮他们解除内心的孤单与寂寞。希望我们的真诚感恩之心能够融化老人们内心的孤寂。祝愿这些可爱的老人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