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培正风云 >> 外教专栏 >> 外教跟踪活动-jimmy&Martina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外教跟踪活动-jimmy&Martina
2010-10-26 22:55:17  作者:09-monkey  来源:本站  

 本部讯:(记者:monkey.梁影珊)

    

 

 

Jimmy        

国籍:中国

年龄:25

出生地:昆明

成长经历:从小在美国生活学习,在韩国工作时偶遇Martina,如今一起回到中国支教。

 

Martina        

国籍:爱尔兰

年龄:25

出生地:爱尔兰

成长经历:在爱尔兰长大,在韩国教书时遇到爱人跟随jimmy到中国支教。

 

    

 

     偶尔,在黄叶飘飞的下午,在静谧的夜晚,春暖花开的晴天,你或许会碰上一位或者几位外教,她们或者姐妹花同行,或者单枪匹马闯世界。今期红人馆,让我们一起走进jimmyMartina的感情世界吧!

 

     周日下午五点,jimmyMartina很准时的守候在妙儿院的门口,男士休闲的服饰,酷酷的表情,女士蓝色有神的眼睛,温暖的笑容,带给大家舒服的感觉,不由自主地闯进我们的视野。在期待与紧张中,我们开始了采访,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我们共同分享了他们背后的历程。

   

       JimmyMartina的爱情故事就像小说里的美丽情节,他们在一个温暖的下午相遇在韩国街头,Jimmy对美丽的Martina一见钟情,当时的他们都是在韩国支教。如今来到培正大约3个月的时间,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培正呢?其一是因为培正的工资待遇比较好,其二是应聘时有些学校只招纳他们其中的一个,而他们都不想舍弃对方。因此选择培正这个他们可以结伴担任口语老师的学院。这也带领了Martina走进这个古老和现代结合的国家,有一些偶然的因素,但更多的是他们共同的选择。

 

     他们的周末活动,这也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在我们期待的眼神中,他们讲述起了平时的起居。他们平时喜欢一起看电影,烹饪,阅读。Jimmy还喜欢玩freecell这类电脑游戏。中国食物中他们最喜欢叉烧和猪肉。当问及他们会不会一直留在中国时,他们回答以后应该会去香港发展,因为他们最钟情于香港。Martina喜欢香港是因为那里是购物天堂,而jimmy则喜欢那里有各国的食物,可以满足他享受各类食物的欲望。

 

     透过西方人的眼睛,我们能发现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他们在外国的时候总是喜欢驾驶,来到培正后转为比较环保的自行车,但是由于治安的问题,他们的单车一而再地被偷窃。有次jimmy把单车锁在树上,但还是被偷了。也只能耸耸肩,无奈的笑笑。

    

 

     已经相爱一年的他们打算2年后结婚。当问及Martina会不会担心跟未来家婆有语言障碍时,她笑着说:他妈妈英语不错,但她总是喜欢用中文对话。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jimmy,在家里跟父母是用中文交流的,但是由于受了美国文化的熏陶,说话带点味儿。幽默的Jimmy说他要去爱尔兰与Martina的父亲比酒量、比腕力来获得女方父亲对他们婚事的同意。

 

     在跟他们的谈话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双方的热诚与尊重。他们都很用心的维持这段跨国恋。其实时间长了他们就不会把对方当外国人看,只是一个男人或者女人。有情感就会有矛盾,男方说每次吵架他都会先屈服于Martina,他们已经达到了默契的程度,学会理解和接受双方文化和习惯上的差异。漂亮的Martina在中国的回头率很高,有次在花都超市购物时还试过被男生跟踪,jimmy无辜的说:十分担心自己的女朋友会被抢走。有些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会渴望一种氛围,就是不再觉得自己完全是外国人。他们渴望一种轻松、随意的感觉,渴望说我住在这里我就是这里的一分子。

 

     

   

    

     在笑声中我们说再见。此时校园里夕阳正浓,他们自然地牵起手离开,留下的是幸福的背影,祝福他们甜蜜的爱情。

 

 

 

(特别鸣谢文化交流协会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