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越努力越幸运—曾炫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越努力越幸运—曾炫
2017-03-24 20:36:49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曾炫,2013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6班,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中共预备党员。她曾先后担任2013级商务英语6班班级心理委员,外国语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干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部干事和2015级商务英语3班助理班主任。获得过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第三届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比赛三等奖。荣获校级十佳大学生 三好学生 展翅计划先进个人 公益之星 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奖。

    编者按:  曾炫,2013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6班,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中共预备党员。她曾先后担任2013级商务英语6班班级心理委员,外国语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干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部干事和2015级商务英语3班助理班主任。获得过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第三届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比赛三等奖。荣获校级十佳大学生 三好学生 展翅计划先进个人 公益之星 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奖。如今的她,正准备向英语专业八级 教师资格证发起冲击。 

                 

成功离不开规划

    在拿国奖的路上,做计划这个习惯是一直伴随着曾炫的,她是从高中开始就有做计划的习惯,然后到大学,就慢慢的会更加深入,比如一开始高中的时候可能就可能是一个星期,比如具体到哪些科目;然后到大学,慢慢的到大一大二这样子过来,然后就,比如说精确到一件小事情,就会写在计划本上,然后做好就打勾。她说,我觉得做计划真的是让我更加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对于我而言,大学生涯,学习一直是我的主线,然后我习惯作计划,然后我基本大的话是从一个月计划,然后周计划、日计划,就是每天精确到每一件事情上面,然后我事先会有计划,所以我大概就知道接下来会有哪些工作要做,然后如果说有冲突的话,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然后怎么说呢,就觉得比如一件事情,你现在是比较忙的,你本来是要做它,但是突然有一个更紧急的事情冲突到,那你就可以适时的按计划去调整,因为你事先有做计划所以时候可以调节会比较好,就是有一个轻重缓急。
 

国奖是一个不期而遇的“果实”  

    其实曾炫大学三年来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为了国奖,就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就比如说:我学习方面就会要求自己要   做好,就是努力争取说越来越好一点,就是还是那样,比昨天的自己要优秀,要进步一点,就跟自己比,有进步,每一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成功这样去定义的。然后,参加一些活动比赛,包括做项目等等这些,都是想要说去挑战自我。锻炼自己,所以就很多很多都是顺其自然,然后包括,老师推我去参加国奖答辩,都是非常自然的一个过程,就没有说国奖是我的一个目标,就我来说吧,我觉得如果只是为了国奖而去努力,我觉得这样会太累,然后顺其自然的一种过程,以及这后面的结果,我觉得就是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淡然的感觉,没有很大的压力。
                

  感恩与成

    曾炫说,家人在她追逐国奖的路上,他们是作为支持者,就他们没有过多的给我压力,他们只知道说我要参加一个演讲啊,一个分享,然后就鼓励我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就好了,也没有说问我或一直重复问我做得怎么样啊,结果怎么样啊,而是我,都是我积极主动地去跟他们说,跟他们分享,就不会说特别给我压力,就一路支持;在课堂方面,老师会引导我们,给予我们方向从而引导我们,又比如在学习方面,引导我们如何去自习、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和备考能力等等。然后还有就是就业方向的一个指导,有些老师会分享他在就业时的经历、工作经验让我们对这份工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就是在工作方向的导向;然后像辅导员方面呢,单从国奖方面而言,给予我的帮助也很大,比如说帮我修改ppt,指导我如何修改,还有就是心态方面上的引导,就需要自己自信地去展现自己。所以我觉得大学里面老师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自己一人就很难会有很多机会,就没有办法去抓住机会,从而来展示自己,所以老师是一个引导者还有就是支持者;并且在大学三年来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自己的自信度,这是因为培正有很多很多机会,小的方面可以说到是课堂的一个小组活动,然后大的方面可能就是一些台上的演讲和分享,有机会我都会抓住,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就是这些机会造就了我,给了我一个锻炼,使自己更加自强,所以三年走来我是一步一步的更加自信。


   喜欢与温暖相遇,帮助了别人也感动了自己

   曾炫说,做过的公益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我们学校有一个女同学在校道上因为单车事故然后不幸进了医院,她需要做开颅手术,因为很严重,然后医疗费用就特别高,然后这成为她家里的负担,后来我们学校各大饭堂的门口,还有那个微信微博,就是各大平台上都有人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我把这个故事呢,就画成了一幅漫画,因为当时有一个漫画比赛,然后我就从中获取了灵感,都说灵感源自于生活,然后我就把那个故事画成了漫画,然后当时比赛的主题是传递爱心和善良,然后我就把它画出来之后命名为“善爱在培正”,善良的善,爱心的爱,后来这幅漫画得奖了,然后我就把奖金中的一部分,用在后来的一个爱心捐款中,然后我觉得这让我印象深刻,也很有意义,因为我觉得我的做法就让我的奖金发挥了它最大的价值然后同时也相应了漫画的主题,所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编者后语(曾炫非常亲和,像一个邻家的大姐姐,在采访结束后,还跟我们分享了好多东西,她说也很喜欢和人分享一些有关我的经历,每次开分享会的时候总有一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每次都恨不得把自己所经历过的一些经验与教训分享给别人,编者衷心祝福她在未来的道路上能越走越好。

摄影:庞楚茵
记者:华旭升李海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