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2017-12-05 22:34:59  作者:17采编  来源:本站  
  •   罗思思,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4级国贸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
  编者按:罗思思,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4级国贸1班班长,是一位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女孩,通过不断的努力成为了一位优秀的中共预备党员,在2016-2017学年间多次获奖达17项奖项,其中包含1项市级奖,15项校级奖,而生活中的她也是平易近人,爱好烹饪,喜欢与朋友们分享,积极了解时事,对未来寄予美好的期望。



                             有志当存高远
  最初来到培正时,她良好的适应能力使她很快融入了校园环境和宿舍环境,这也使她很快的投入了大学生活。她一直认为:每一件事情在开始前最重要的就是设立一个目标,所以在大一时,她就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规划,当她大一第一次看到国奖答辩答后,从那一刻起,她就下定了夺得国奖的目标,接下来的三年里都为了国奖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着。坚持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在短期内无法看到成效,甚至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仍在原地踏步,但是她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质变就在眼前。现在的她回想起三年前的自己,她对自己说:不要只着眼于眼前所拥有的,要往远方看,认清自己,不局限与周围的人比,要跟更多的人比,成绩会更高,不做井底之蛙。


                    
                            积跬步至千里
  她不断从实践活动中积累经验,从生活中积蓄力量;积跬步至千里。她曾担任班长,协调班级完成工作;她还曾作为办公室助理,勤工助学的同时帮助老师,并在老师与同学中搭起沟通的桥梁,于班委之间相互配合,协调,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积累经验,完善自我,尽管班长的工作繁忙而琐碎,但她却仍乐在其中。正所谓生命是纯粹的火焰,我们都靠着体内一个看不见的太阳活着。大学四年时间漫长而又短暂,平凡而又耀眼,她在漫长的旅途中,走过阳关大道,也走过独木小桥。路旁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一路曲曲折折,跌跌撞撞,但她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着人生中无数的考验。大学是一个值得浓墨重彩的篇章,奋笔疾书焚膏继晷的学习之余,她还有着属于自己的业余生活。她的课外生活同样丰富精彩,但也许并不是每一次都尽如人意,但对于她而言,每一次都是刻苦铭心的体验。


                            有志者事竟成
  那些年少的时节里,她在漫漫长路上成长,成功路上充满着挫折与考验。她用前进的基石构成三角形的支撑,用更高远的目标化作奋斗的力量,用更勤奋的汗水浇灌闪亮的青春。习惯是无形的老师。每当朝阳冉冉升起,她面对的都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觉中登上巍峨高山,生命中越珍贵的东西总爱姗姗来迟,但我们只要有了自己的选择,便会有为之坚持的理由,“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闪光点”,而你更需要做的是让其他的闪光点也同时耀眼,全面发展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海绵,无限吸收新的知识,不要因以往的收获和成绩而过于骄傲,昨日的收获已然成为过去,保持空杯心态,积极向上的精神,归零继续前行。


记者:陈芷婧 赖宝明
                                                摄影:钟静怡 张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