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像太阳明亮灿烂,一路勇创佳绩——甄华蓉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像太阳明亮灿烂,一路勇创佳绩——甄华蓉
2015-11-18 11:42:31  作者:15采编  来源:本站  
  •   甄华蓉,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2015年“自强之星”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她曾先后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辩论社干事,第七届、第八届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学生体育文化活动分管干部。
    编者按:甄华蓉,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2015年“自强之星”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她曾先后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辩论社干事,第七届、第八届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学生体育文化活动分管干部。她乐观开朗,迎难而上,从容面对挫折与压力。在校期间,她先后参加“小学生支教活动”等10多项志愿服务,此外,她还积极配合组织我校开展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我校的文化体育建设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在文体部协调合作下我校学生共荣获179项奖项,成果显著。同时在“三走“试点工作的开展中,她更是为我校摘得3项全国奖项作出重要贡献,得到了团省委和学校领导的肯定与赞扬。
             

                                         
                               保持热情,勇往直前 
        20141月,我校正式被确立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全国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试点工作的试点单位,而我校更是全国10所试点单位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华蓉师姐在我校成功成为试点单位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作为体育文化工作分管干部的华蓉师姐,创新拓展、求真务实地引导我校同学们积极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工作,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也从中获得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出色的管理能力。

   
    “不逼自己一把,怎知自己有多优秀。”这一直是华蓉师姐的座右铭。很多人遇难而止,华蓉师姐却迎难而上,用毅力把任务完成。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当初在师兄的推荐下加入了校团委文体部,真正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物。同时在文体部内老师的帮助下,心存感激,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她相信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校团委文体部一系列的工作,她认真对待,逼自己一把,把工作做到最好。“只要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累并快乐着。”她说道。这句话不仅是对我们说,也是她对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的评价。在其他事物上,同样也以高涨的热情完成。就是这样,她在一次又一次工作中成长、蜕变、实现个人价值,变得愈加优秀,散发着独特的个人魅力。
                      

                                                           
                                                平衡时间,全面发展
        工作繁忙,但华蓉师姐也一点都不落下学习。她不忘求学的初衷,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努力做到自身的全面发展。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她注重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地突破自我,汲取更多的知识能量。她积极参加各种科研竞赛和训练,潜心钻研并出色地完成科研项目,获得多个重点项目的立项资助,目前也拥有两份论文发表成果。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些成绩都是用努力的汗水堆积出来的。在科研项目中,少不得资料的查找与文章的重复修改,但她逼着自己前进,一路勇创佳绩。

                                
                              敢想敢做,拥抱生活
     “有五百块,我就要去旅游。”心动不如行动,遇到适合的地方就想要去看看。工作并不是她的全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华蓉师姐尽情拥抱自己的生活。为了释放生活的压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华蓉师姐常会与同伴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她跟我们分享了其中印象深刻的事情:在一趟需要乘坐35小时火车的旅行中,她与同伴用欢笑声驱赶了坐火车所带来的沉闷。工作再繁忙,也要记得与身边的人联系。

                              
                              平易近人,值得交往
       在朋友眼里,她是一个平易近人、成绩优秀,为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而去努力的女生。文体部的工作需要协调活动,涉及的工作人员较多,面对这些情况她做事干练,用出色的工作能力去处理。分清角色,在工作上她严谨认真,在生活中犹如一朵开得灿烂的向日葵,积极向上,笑对困难,带给别人很多欢乐。
            

                                                              
                      摄影:梁玉冰、焦宇彤
记者:张宇、林悦、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