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人馆 >> 学生专栏 >> 不留下没有尽全力的遗憾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不留下没有尽全力的遗憾
2017-12-05 23:06:55  作者:  来源:本站  
  •   谭淑珍,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4级商务英语1班学习委员。
  编者按: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4级商务英语大四学生,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从大二开始,大学综测测评排名持续保持班级第一,发挥自身英语优势,积极参与各项国家英语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还积极参加小学感恩活动、“星囊图书”计划、雷锋月安全排查以及、以及四六级资料回收等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她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培养自己创新创业能力。


矢志笃学,自强不息
  拾起一片片记忆的碎花,回想起大一那年,她带着憧憬与些微不安开启了培正生活。面对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圈子,她在经历了短暂的彷徨与迷茫后,渐渐地找准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迈步向前。此时,不再困惑的她开始主动参选学习委员,参与广播台播音工作,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而当面对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问题时,她坦言自己从未把它想得如此之难。在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我们也不应为此而苦恼,我们完全可以化整为零,按照轻重把效率最大化。将学习与玩乐融入其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成效,永远争做把握节奏的节奏大师。


完美至上,不负众望
  “一个人更重要的其实是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和你想要追求的目标。”在一次学长学姐们精彩的国奖答辩后,满是憧憬的她也暗自定下了一个目标-----成为国奖得主。但人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第一次的国奖答辩中,她以一名之差的成绩与国奖失之交臂。仅仅一步之遥,她感到了深深地遗憾与不甘,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释怀。但优秀的她却并未因此放弃!都说江南子弟多才俊,卷土从来未可知。这份执念渐渐在她的心头化开:“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再次追求国奖的路上,这份执念给予了她莫大的前进动力,同时也给予了她一份高质量有意义的生活。面朝朝阳,奋勇向前,每个人都终会等到放晴的那一天。而她也真的做到了!以最好的姿态蜕蛹成蝶!是金子总会发光,属于你的也终会得到。这也是她最想用行动告诉师弟师妹们的。


面向朝阳, 一路花开
  要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并正确进行角色转换总是不容易的,一路走来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学习委员的日常工作总是带来的频繁的疲惫与烦心,这些都深深敲打锤炼着她那颗炽热的心,人生路漫漫,一路走来难免有烦闷之时。所以她总是会选择积极的解压方式去放空心灵,而家人、辅导员和同学的关怀则是她成长路上最大的安慰。黎明前的黑夜终究难以抵挡那颗面向朝阳的赤子之心。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往返在课堂、图书馆、宿舍之间。真诚的全心付出,争取做得更出色!在最好的年华充实自己,这也是她能一路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走过春的绚丽,跨过夏的蓬勃,送走秋的清爽,踏过冬的沉寂。春去秋来,她慢慢的变成我们眼中的优秀,而在她心中,早已把这种优秀变做一种习惯。她说:“每个人都应该将目光放长远,追求卓越,尽力做到完美,而我从不留下没有尽全力的遗憾。”

记者:赖宝明 陈芷婧
摄影:钟静怡 张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