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培正 >> 关于禁止外卖餐饮进校园的通知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关于禁止外卖餐饮进校园的通知
2018-04-03 08:08:56  作者:  来源:本站  
学校各部门:
        外卖餐饮进入校园,给校园秩序、环境卫生、师生食品安全带来不良影响,考虑到外卖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对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受到消极影响(因懒惰、玩游戏、看手机等原因“宅”在宿舍),根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时明确指出,订购外卖餐饮及在校外就餐感染诺如等传染病或食物中毒的风险较大,结合我校连续2年发生诺如病情实际情况,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倡健康生活习惯,建设安全文明校园,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禁止外卖餐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1.保卫处负责严守校门,对送餐人员一律进行劝阻,有强行闯入者,第一时间报警,并集中校内保安力量进行制止。
2.保卫处应每星期查看学校监控录像,并向校办和学生处提供叫外卖人员影像或名单。
3.值班宿管员加强对本栋宿舍住户的监管,发现有违规叫外卖情况的,要坚决制止,并将情况通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或保卫处。
4.由学生处统筹,各院(系)组织辅导员定期不定期到学生宿舍走访检查,对叫外卖的学生要及时严厉批评教育。
5.由各院(系)统筹,各辅导员通过班会等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
6.各部门加强所属教职工和住校家属管理,禁止在办公楼、教学楼、教工公寓订购外卖餐饮,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二、违规处罚办法
1.校外送餐人员:送外卖者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对于不服从管理强行闯入者,保卫处坚决阻止,暂扣其外卖餐饮,并报警处理。
2.在校学生:首次查实的给予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给予全校通报批评;态度恶劣、恶意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3.学校在职人员:首次查实的,由所在部门给予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由所在部门点名批评;态度恶劣、恶意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通报学校给予相应处理。
4.在传染病防控期间,有违规者,一律报学校从严处理。
5.学校各部门加强所属人员及住校家属管理,禁止参与送外卖及相关工作,一经发现由保卫处取证并通报所在部门,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在校学生参与送外卖及相关工作的,一经查实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禁止校外餐饮进校园主要是为强化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提倡健康的饮食卫生和习惯,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和在校工作人员的饮食卫生安全,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深化安全、文明、平安校园建设,学校殷切希望全校师生自觉遵守,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培正学院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