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培正 >> 第一届辅导员技能比赛落幕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第一届辅导员技能比赛落幕
2011-06-10 16:24:22  作者:  来源:广东培正学院  
  •    (选手展才艺) (学生处 江伟)5月31日晚,第一届辅导员技能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613学术报告厅举行。副董事长凌征海,助理院长程玮出席活动,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教师参加活动。 比赛历 ...

(选手展才艺)

    (学生处  江伟)531晚,第一届辅导员技能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613学术报告厅举行。副董事长凌征海,助理院长程玮出席活动,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教师参加活动。

    比赛历时3个月,共有31名辅导员报名参赛。会计系辅导员陆燕冰、黄永奎,外语系辅导员罗丹,计算机系辅导员陈橹,管理系辅导员黄玫、罗钰进入决赛。

    比赛中,6位选手用各种形式比才艺,陆燕冰引用情绪ABC理论引导同学们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黄永奎则用自拍视频、短情景剧、诗朗诵、讲解、探讨等形式分风采篇、学习篇、生活篇、才艺篇全面展示所带5个班级的基本情况和丰硕成果,引导即将毕业的同学珍惜友谊、学会感恩;罗丹发挥自己的英语专长,针对所带学生的英语专业特色,用英文和同学们探讨了“Manage our family”这一问题,展现了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

    最终,陆燕冰获一等奖,罗丹、陈橹获二等奖,黄玫、罗钰、黄永奎获三等奖。辅导员黎茂金、陈兵、赵立学、傅丽琴、余玉琼、孟令红获优秀奖。

    辅导员技能比赛旨在提升我院辅导员工作水平,展现辅导员风采,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从学工教师开始,带动全体教师关心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促进全员育人的局面的形成,最终形成具有培正特色的民办高校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