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每周精彩一讲之说话的艺术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每周精彩一讲之说话的艺术
2016-05-12 23:15:54  作者:15采编  来源:本站  
  •   5月12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辩论社承办的每周精彩一讲之说话的艺术在学生活动中心613举行。
  本部讯:(摄影:杜殷俊  记者:张威威)5月12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辩论社承办的每周精彩一讲之说话的艺术在学生活动中心613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著名讲师李文胜老师。
  本次的主讲题目是说话的艺术,在演讲的开始,李文胜老师并没有直切主题,而是引用了两个生动形象的故事来拉开主题的序幕。随后李文胜老师着重从三个方面来深入主题,首先是尊重,只有你尊重了别人,你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第二是关怀,要用心去交流,让别人感受到你的亲切感。最后是舒适,学会怎么说话,怎么让口中的话变得让人感到更加舒服。把握好这三个方面,你的语言能力自然会有所提升。



  李文胜老师同时也提到投其所好是说话的重要技巧,要学会观察说话者的类型,然后用相应的方式说话,以达到其共鸣。其中主要的类型有听觉型、视觉型以及感官型,但也要记住要将人与问题分开对待。李文胜老师的讲授方式风趣幽默,不是按部就班的看着电脑念,更多的是让听者们也参与进来,与听众们互动交流。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演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