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衣旧情深”—— 校青协天使行动之回收旧衣物活动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衣旧情深”—— 校青协天使行动之回收旧衣物活动
2016-05-01 13:57:06  作者:校青协网络部  来源:本站  

(校青协:摄影/撰稿:曹小勇)

     20164月11--4月17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校开展以“衣旧情深”为主题的天使行动之回收旧衣物活动。此活动目的不仅仅是帮助全校师生解决旧衣物存放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令这些曾经被喜爱过的衣物能够继续发挥它们的余热,捐赠给有需要的人,让受捐者不仅暖在身上,更暖在心里。

    4月6日—4月8日辛勤的工作人员在各大饭堂进行回收旧衣物的前期宣传,希望让更多的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并积极地参与其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温暖的衣物,为社会奉献爱心。

    到了4月11日,活动正式展开回收环节。各大二干部首先集中工作人员,便分配任务给各工作人员到各宿舍楼下回收旧衣物。回收期间,各宿舍楼下的蛇皮袋装满的不仅是旧衣物,更是装载着培正师生们满满的的爱。


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下回收旧衣物

    为了让活动更好地进行,工作人员把北区和公寓收集到送往乒乓球协会以及尚立管乐团办公室暂时存放,在中区和南区收集到衣物暂时存放在网办公室。


工作人员将衣服送往协办公室

由于志愿、爱心是能不断感染到身边的人的,因此,14级酒管一班的同学一直关注着温暖又有意义的天使行动,并最终决定要置身于充满爱心的志愿活动。到了4月17日,青协的工作人员以及14级酒管一班的部分同学来到体育馆一楼集合后,被分成两批人员分别到网球协会办公室和乒乓球协会办公室两个地点进行整理、分类衣服。虽然满屋灰尘,旧衣物数量庞大,但志愿者们想到这充满爱心的衣物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便浑身充满了动力,依旧戴着口罩开心地整理衣物,并将衣物重新包装好,打包进货车里。


 

志愿者把存放在乒协办公室的衣物抬出来整理


 

工作人员在整理、分类衣服


 

工作人员在认真地叠衣服


 

志愿者们与14级酒管一班的同学在默默地工作着

待所有的衣物都整理、叠放、分类好后,志愿者们将衣物打包装车。原来杂乱无章的旧衣物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整理下变得井然有序,被打包好的衣物将送往有需要的人手中,希望爱能温暖他们。


 

志愿者把整理好的衣物打包


 

志愿者齐心协力将旧衣服打好包装,抬进货车上


 

工作人员将旧衣服送上货车后的合影

    本次天使行动回收旧衣物活动圆满地结束了。此活动成功地通过动员大学生志愿力量,以募捐衣物为载体,发扬了我们的爱心。合理利用那些不穿的衣物,给有需要的送去温暖,提供实质性的帮助。此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我价值及宣扬节约观念,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