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 学生组织 >> 外国语学院 >> 最美培正青年之“放飞青春,璀璨未来”第十一期优秀学生宣讲会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最美培正青年之“放飞青春,璀璨未来”第十一期优秀学生宣讲会
2016-05-06 12:02:40  作者:FLD资讯部  来源:本站  
      (本报讯外国语学院史茹欧阳敏思)2016414日晚上7点,由学生处主办、广东培正学院学生会承办、各院系学生会协办的最美培正青年之“放飞青春,璀璨未来”第十一期优秀学生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劳开准以及校团委老师冯译允。宣讲会以“放飞青春,璀璨未来”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听优秀学生讲述他们不断走向成功的心得体会,从而学会珍惜这易逝的青春,把握住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不仅在学术上有成就,而且在各方面都有发展的人才。

        怀着满心的期待,广告学系的高雅翠和艺术设计系的魏绮雯精彩、生动的演讲牵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听觉神经,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艳蓉的宣讲。讲台上的她可爱自信,流利又不失幽默风趣地讲述她喜欢尝试、敢于挑战的人生经历,以及她从这些经历中不断丰富经验和吸取教训并慢慢走向成功的心得体会。陈艳蓉举案例点出知识与应用的关系,强调应用(实践)更胜于死板的只读书。因为拖延症,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且受益终生的学习方法:结构化拖延学习法,以此来让自己更好地学习和提高日语专业知识,也就是强制自己经常处在日语环境下,用日语写日记、与外教多交流、热爱辩论等等,但辩论队的工作并没有使她在学习与工作中失去平衡感,两者交叉、状态转换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地充实美满。她一直相信也秉承这个信念:珍惜每一次能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担心结果。

        最后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来了,场下观众巧妙的提问及师姐们认真耐心的回答,全场气氛高涨。通过本次宣讲会,我们聆听到的不只是一场绘声绘色的宣讲,更多的是一次心灵的沟通与交流。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抓住机会在青春的舞台上绽放绚丽多彩的青春,我们要积极进取、认真向上,放飞自己的青春去迎接璀璨的未来。伴随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第十一期优秀学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摄影:潘颖琳
编辑:王妙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