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
2016-06-02 12:11:06  作者:15采编  来源:本站  
  •   5月31日下午2:00,由花都区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我校共同主办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部讯:(摄影:陈财文 张威威 记者:陈财文)531下午2:00,由花都区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我校共同主办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黄观德助理校长、总务处周兴旺辉处长、学生处处长邓惠老师、花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谢丽娟调研员以及花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谢衍副调研员。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花都区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资深讲师刘烁。


刘烁老师在演讲


嘉宾领导认真聆听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越发越严重,全国多地发生多起不同的由食品安全引发的案件,其中有个别案件甚至导致一条条生命逝去,食品安全成为所有人都重视的问题。刘烁老师在演讲开始之后,首先说明了病毒的适应能力,指出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的抗拒能力较强,杀灭普通病毒的方法就是让食物在65度以上的环境加热30分钟或者煮沸(100度)2分钟以上。

 还在讲座中指出了人类感染禽类流感病毒的5个主要途径,分别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直接接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食用没有煮熟煮透的禽肉;购买病鸡;感染病毒并存活的家禽拍打翅膀释放病毒。提高了同学们对预防感染人类禽流感病毒的意识。并且说明目前还没有人与人之间传染禽流感的病例。接着讲解了关于集体食堂防控指引的相关知识以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在这次的讲座中,在座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真假药品


讲座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在尚立路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以及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