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第一届民乐鉴赏晚会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第一届民乐鉴赏晚会
2017-05-07 14:56:18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5月6日晚7点,由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办,雅韵民乐社承办的第四届周末文化广场第二期系列之第一届民乐鉴赏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613顺利举行。
  本部讯:(记者/摄影:肖嘉铭)5月6日晚7点,由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办,雅韵民乐社承办的第四届周末文化广场第二期系列之第一届民乐鉴赏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613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红蓝书法协会的吴景琪、钟沁冰,以及两位来自广州第二师范学院的社团代表。
  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民乐表演、汉服秀以及乐器展。



古筝演绎钢琴曲的独奏《夜的钢琴曲》



笛子演奏



在民乐演奏时,一旁专心书法的同学。

  《红豆》、《铁血丹心》、《荷塘月色》、《凉凉》等流行歌曲,经过同学们别具心裁地民乐演绎,赋予了这些歌曲新的生命力,让在场的观众领略到民族乐器的魅力。



  在民乐表演进行一半后,民乐社的同学给大家带来《汉服秀》。古朴优雅的汉服,加上精美的首饰和道具,让同学们一睹汉服的古典之美。
  另外,本次活动的乐器展出有古筝、笛子、葫芦丝、箫等多种民族乐器。



古筝



笛子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民族乐器的优美乐声,以及有趣的汉服文化,让大家对民族乐器和汉服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丰富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使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得以被认识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