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第十四届武术比赛暨花都区高校武术邀请赛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第十四届武术比赛暨花都区高校武术邀请赛
2017-05-15 12:47:46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5月14日14:00,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社团联合会—武术协会承办的四届体育文化节之第十四届武术比赛暨花都区高校武术邀请赛在我校婉兰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
  本部讯:摄影:尤汝妃 记者:詹伯虎)5月14日14:00,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主办,社联—武术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体育文化节之第十四届武术比赛暨花都区高校武术邀请赛在我校婉兰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武术协会名誉指导老师Miacheal老师、叶础婷师姐、陈晓钟师兄、贺美玲师姐、广东名航学院的何景泉师兄、第十四届散打总教张重杰、第十四届会长陈景鑫、第十四届咏春总教李永霖、第十四届太极总教谢东旭。
  本次大赛分为兵器套路组项目、散打项目,有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行政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高校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将在本次比赛中激烈角逐。另外本届大赛还邀请了武术协会名誉指导老师Miacheal老师、叶础婷师姐、陈晓钟师兄、贺美玲师姐、广东名航学院的何景泉师兄担任比赛执裁工作。
  由裁判组代表贺美玲师姐宣誓完毕后,紧接的就是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带来的民间传统节目——醒狮。



  看完了精彩的醒师表演,主持人宣布,第四届体育文化节之第十四届武术比赛暨花都区高校武术邀请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比赛项目是兵器套路组比赛,本次决赛有10名参赛选手、六种兵器项目,使我们见识到了武侠情景剧中体验刀光剑影,亲眼目睹这番惊心动魄。











  紧张的兵器套路比赛结束后,由雅韵民乐社的王跃彬带来的笛子表演——《铁血丹心》。



  一曲酣畅淋漓的笛子吹奏之后大家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接下来由音乐协会的林海波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I really like you》。



  各类精彩的歌曲节目结束后,接下来进行的比赛项目是散打比赛,本次决赛有14名参赛选手,比赛设有女子4个级别,男子4个级别。
  本次散打决赛比赛的赛程表如下:女子40-45kg:林冬梅vs陈婉桦,女子55-65kg:赵泽敏vs杜依曼,女子45-50kg:张丽明vs吴惠如,女子50-55kg:陈妍vs朱慧平,男子68-78kg:邵文治vs谭祖昊,男子45-50kg:陈经钊vs黎梽皓,男子60—65kg:陈国瑞vs黎家蔚,男子50-55kg:何敏vs张森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本次比赛的获奖结果也出来了。兵器套路组的获奖人员:兵器套路比赛的冠军是10号选手常相银、亚军是6号选手杨金萍、季军是7号选手李芷莹。



  散打比赛获奖名单如下:女子组40-50公斤级的冠军是林冬梅、女子组40-50公斤级的亚军是陈婉桦、女子组40-50公斤级的季军是李慧娟。女子组45-50公斤级的冠军是吴惠茹、女子组45-50公斤级的亚军是张丽明、女子组45-50公斤级的季军是简焕儿。女子组50-55公斤级的冠军是陈妍、女子组50-55公斤级的亚军是朱慧平、女子组50-55公斤级的季军是梁铭琪。女子组55-65公斤级的冠军是杜依曼、女子组55-65公斤级的亚军是赵泽敏、女子组55-65公斤级的季军是陈婉莹。男子组45-55公斤级的冠军是陈经钊、男子组45-55公斤级的冠军是陈经钊、男子组45-55公斤级的亚军是黎桎皓、男子组45-55公斤级的季军是孙佳鹏。男子组55-60公斤级的冠军是何敏、男子组55-60公斤级的亚军是张淼孚、男子组55-60公斤级的季军是招建标。男子组60-65公斤级的冠军是陈国瑞、男子组60-65公斤级的亚军是黎家蔚、男子组60-65公斤级的季军是郑伟铎。男子组68-78公斤级的冠军是邵文治、男子组68-78公斤级的亚军是谭祖昊、男子组68-78公斤级的季军是黄妙智。










  武术承载了中华儿女千年的文化传承,武术孕育了中华世代儿女的英姿飒爽。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能领悟到武术,以修身守礼规范自我,以悟道正心领略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