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探报 >> 尚行讲堂之梦与潜意识
培正梦飞翔文章阅读
尚行讲堂之梦与潜意识
2017-05-26 23:24:02  作者:16采编  来源:本站  
  •   5月25日晚上7点,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尚行讲堂之梦与潜意识在学生活动中心613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高雪桐老师。

         本部讯:(摄影:林瀚 记者:萧楚颖)5月25日晚上7点,由共青团广东培正学院委员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尚行讲堂之梦与潜意识在学生活动中心613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高雪桐老师。

         观众就座后,主持人先介绍了做梦的普遍性和同学们对解梦的渴望,然后请出讲座的主讲人为我们揭开梦的面纱。讲座开始前,高雪桐老师请同学们拿出纸笔写下屏幕上九个问题的答案,并让同学们自愿站起来分享自己的答案。在听了同学的回答后,老师说:“其实很多同学对梦的理解都存在误区,但梦很重要”。接着,高老师从睡眠的构成和不同类型的梦形成的原因等方面,揭开了梦神秘的“面纱”。再从梦的意义、梦是愿望的满足、梦的化装、梦的材料和来源、梦的工作、梦预示未来这几个方面来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梦。讲堂期间,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认真地听和做笔记,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许多生动的实例展示给讲座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性。

        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带着自己的想法与高老师进行探讨。相信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对梦会有更科学的认识,同时也可以采取老师的建议,分析自己的梦,从而更了解当下真实的自己。